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private1998616

private1998616

 

优秀的男偶像是没有女朋友的

前几天我面试一个小男孩,说是要进梦之咲学园,连续几个专业问题他都没答上来。

尴尬之余,我问他:「你没有什么理想吗?你现在最渴望的事情是什么?」

那男孩转悠着大眼睛,不假思索道:「找个像杏一样的女朋友!」

真没想到在面试中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我问为什么这能成为现阶段最渴望的事情,他反问「你就没有孤独难耐的夜晚吗?寂寞长夜,总想找个人聊聊天,宽慰下自己啊。」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这么能说会道的男孩子,一定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于是,我决定:不录取他。

 

这几年,在玲明和秀越闯来闯去,原本内向型人格的我,做事风格也逐渐变得风风火火,在高强度快节奏下像个工作机器,不带一丝情感绝对执行工作计划。

无论是偶像圈,还是演员或是歌手圈,这两圈子的男孩子个个都能独当一面,久而久之,我认识了太多优秀的男孩子,然后,我发现一个残酷的共同点——

他们都单身。

不好看吗?一个个都很好看,你问他们衣品和化妆技术,他们说的时候不仅头头是道,而且动手操作起来都没得说。

不独立吗?他们各个走南闯北,文能演苦情武能演三国演义,面对千军万马也无惧色。

我问过其中一个从梦之咲学园毕业的男孩,记得叫羽风薰来着,问:你渴望爱情吗?

他说:废话,肯定渴望。

我问:为什么不谈恋爱?眼光太高?

他叹气:不,太忙。

他意味深长道:优秀的男偶像都没有女朋友的。

跟我聊天的这个男偶像,本身就是个富二代,衣服包包都是几万的那种,想换就换,在工作之余,他用几年的时间去了二十几个国家。

他梦之咲学园毕业之后先前去美国读MBI,在美国唱了好几年歌演了好几年戏,回国后,并没有拿家里的钱,拿着在美国工作存下的积蓄,自己跑到本地创业,开演艺公司,一边演戏一边找人。

最开始半年,几乎把钱赔光了,死咬着牙不跟家里说,又死要面子不肯跟朋友借,他拿信用卡贷款,终于在又一个半年后,转亏为盈。

他还从来没有放弃过看别的男偶像的写真集从而提高自己、冲浪、旅游。

这样的男偶像,恐怕绝大多数女生追都不敢追。

 

我还认识一个演员。

他是那种不施粉黛也能美到让你记忆深刻的男演员,浑身散发着中国古典美感的气质,这几年来,他的所有贵重物品,包括房子,都靠他电视上一场场镜头挣出来的。

他叫冰鹰北斗。

演员这个圈子,大多数人都苦苦挣扎,能到他这个程度的,基本上出场就是全身奢侈品,自带交际属性,压根不像传统意义上大家印象里的艺人。

然而这个男演员却是圈子里的一股清流。

他最大的爱好便是在家里喝茶弹琴,吃金平糖,回顾自己以前的作品并批评自己,活得像是几个世纪前穿越而来的人。

演员这个行业,只有走到金字塔塔尖才可以任性,他也一样,在圈子里有时候身不由己,会在奇葩甲方的要求演一些脑残剧本。

同为演艺产业的人,在面对市场仍是庸俗当道的大环境时,绝大多数人都被迫无奈会去演一些低于自己实际实力但偏偏就有广大受众的内容,久而久之,人都会变得浮躁。

他却不会受到影响。

我问他:你到底怎么保持一颗平常心的,表演那些你不爱的内容,你怎么能接着活得如此潇洒自在,不会干扰到你的内心?

他淡淡地笑了,说:你小时候没写过作文啊?尤其是学校组织的那种征文?

我立刻懂了。

即便是不喜欢的东西,也可以用专业态度去应对,在适度妥协的同时,依旧保持自己本真的创作。

就好比小时候写那种歌颂体作文时,我们都有几套模版去对付,获得应试的分数保证自己不被家长、老师训斥后,依旧会在自己的笔记本写真正想写的小说。

这种本真,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的,尤其是在出社会后,看尽繁华世界依旧不骄不躁,分得清妥协和执着的度,是非常难得的。

他在演完这些剧本之后,依然在默默地背着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实在令人钦佩。

像他这样仿佛活成仙的男孩子,对于爱情,肯定不会有着庸俗的期待,他知道他会遇见怎样的爱情和怎样的人,所以,他不着急。

 

我希望你明白,男偶像的价值从来都是由自己体现,而非由他的伴侣体现。

上周跟男闺蜜鸣上岚吃饭,鸣上岚说他认识的一些粉丝后援团的女孩子,总会认为那些男偶像没必要太累去拼搏,到时候哦找个富婆包养差不多就得了。

他跟我说,「可你不一样,你会一直提醒我,要我远离舒适区,要我不能安于现状,要我有危机意识,你好像特别看重男偶像的独立。」

人都是需要独立的。

我爱的男偶像,在与我相处时,我当然会宠着他哄着他,让他放下那些独立,好好依靠我。

但是,若一个男偶像真想成为他理想中的样子,仍是要不屈服于这个娱乐至死的庸俗时代,仍是要不妥协于这个物欲横流的主流社会。

仍是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仍是要时时刻刻对美好满怀期待,对未来充满渴望,对经典心怀敬畏。

要记住啊,知世故而不世故,处江湖而远江湖,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private1998616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private1998616”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