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12)

这两天其实我已经更到第14章了,随后要的话加群吧,还有就是我7/10之后要上为期两周的雅思课程,会暂时停更,望请见谅!

还有一句话想说的就是,为什么我们学校的期末成绩怎么还没有出来!!!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

春天永远是那么惬意和愉快,但是濑名泉除外。

不知道为什么,这学期的分析化学仿佛就和濑名泉杠上了,明明分析化学是四大化学里面最便宜的那一门,但濑名泉似乎就是被这道坎绊住了。每次好不容易做出产物之后,写实验报告又被老师挑三拣四。更准确地说,是濑名泉自己没写好。

“濑名泉!叫你pH保留两位有效数字你写什么啊?!!! ”

“8.3,难道不是两位有效数字吗?”

“你有没有听我上课啊!这玩意儿我说了不下三次了,第一位是级数数量级不算有效数字,你在课上干什么啊!”(这里解释一下:pH=-lg[H+],比如说pH=8.3实际上是指氢离子浓度约为5×10-9mol/L,只有一位有效数字。)

最后濑名泉总算把那唠唠叨叨的分析化学老师给解决了。濑名泉离开实验室的时候也觉得很委屈,明明自己也付出不少时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显得自己在班里很蠢。

濑名泉想起仁兔成鸣,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学导。自己确实在学习方面也遇到问题。

“这顿饭让泉亲你请客也真的不好意思。”

“毕竟是我有问题问你,仁兔前辈。就是我分析化学这个老师感觉挺针对我的。我真的觉得烦死了。”

“是XX老师吗?”

“就是这个老师。”

“他是我们班主任啦,他其实在班里提过‘你们的学弟学妹比你们认真多了,有些学生做个实验都做到天黑,你们看看你们什么样。’,原来指的是泉亲啊。”

“是……但我好担心这一门会挂科。”

“这点你不用担心,他应该对你们这种认真学习的好学生不会糟糕的的,往往成绩差的学生是那种一次就做出产物的幸运儿,毕竟那老师认为他们根本没有好好做,随便写一份实验报告就糊弄给他了。”

听完前辈这话之后,濑名泉就愉快地啃起了桌上的十三香小龙虾。

其实对于濑名泉来说,每次实验课离开之后并没有感到独来独往的寂寞,每次都能看到斋宫宗一直待在实验室里,他虽然每次很早就做完了,但经常因为打理实验桌而留到最后。

本来斋宫宗擦完自己的实验桌就能回去了,但顺手不仅擦完了身边同学的实验桌,而且给整个实验室做了一次大扫除。每次擦桌子的时候总会说一句:“这污渍怎么擦的都擦不掉!”

桌上一般也只是有什么“→这是个学霸。”或是“我要成富婆。”斋宫宗看到这种话更加焦躁,说一句:“我怎么和这么粗俗的一群人一个班!”

濑名泉看到斋宫宗一直在忙打扫,感到更加愧疚,觉得如果自己做不完实验,斋宫宗估计就会一直等到自己做完才离开。

这家伙,可是那样的死心眼啊。

“我自己实验桌会自己擦,斋宫同学你先回去吧。”

斋宫宗觉得濑名泉已经能算的上自己的朋友了,就告诉他其实这个实验,你仔细看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还是不算复杂的,顺便帮助他一起做完了整个实验。

濑名泉向他表示感谢,斋宫宗拿出了他手上的玩偶,用腹语说:“没关系,我和宗君都感到很高兴啊!”

“是啊。”斋宫宗说了一句。

后来,两个男生形成一种默契,就是会等到最后,两个人一人一半把教室打扫干净。

“濑名同学,我发现你打扫能力那真的算是一流啊!”

“那可不,就莲巳敬人那处女座都被我服侍得服服帖帖!”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