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17)

我想更新薰飒的心不比你们弱。最近上班好累。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


棒球比赛有三振出局的规则,一般来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对于一个人好坏评价也是靠三元叠加(作者自创词汇,意思就是说靠三件所谓基本事件来判断一个人的品行。)来决定的。

对于神崎飒马来说,乙狩·阿多尼斯和羽风薰就完全能用这套理论来解释。

之前提到了乙狩·阿多尼斯对于飒马来说可全都是好印象:数学天才,+1分;性格温和,+2分;孔武有力,+3分。

对于羽风薰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来自于考试时的那个尴尬的场景。正常人都在好好做题,但那个家伙却想着如何和那个学姐搭讪。

百行以德为首,然而羽风薰却那么好色。——Strike One.

很快羽风薰在神崎飒马心中的印象又下降了不少。

大学的课,由于教室座位有限,有些同学就会上课提早一个小时到达上课地点。神崎飒马就是属于这样的人,而且他一个人就要占俩,另一个是为了给他那把大刀。

“毕竟他和我一样是有灵魂的好伙伴。”这是神崎飒马的解释。

当然大学里也有迟到的同学,例如羽风薰,老师上课开始都已经五分钟了,他才进来,恰好这节课的老师也属于不怎么抓迟到的好老师,也就继续上课罢了。羽风薰看到别的地方座位都满了,只有神崎飒马旁边给他的大刀的位置是空着的。

“这位同学,这个位置让我坐一下,谢谢!”羽风薰拿出为数不多恳请他人做事情的态度求神崎飒马了。

神崎飒马扫了一眼教室发现也没有什么空的教室,这个时候反而老师盯着他们俩看了,神崎飒马只能悻悻地让出原本和那和他有等高度灵魂的刀共享的座位,给那个好色的家伙。

上课迟到,没有时间意识,如果以后见面也肯定也会迟到,没有时间契约精神,做人不靠谱。——Strike Two.

羽风薰虽然说是留级生,但是在读高四的经历中,他已经养成一套非常有效的记笔记的习惯,羽风薰自己认为其主要特征是:直观和有趣。然而在神崎飒马的眼中特征就是无聊和低俗。

比如动物解剖学课程,讲到牛的各个部位的时候,因为牛有四个胃,记忆这些部位其实是很麻烦的,羽风薰很快根据作为吃货的经验就记录了各个部位的名称。

 

瘤胃内壁——牛肚

间隔瓣胃——牛百叶

……

 

课本上的牛的部位在羽风薰的笔记里就成为一道美味的牛杂料理了。

当然之后还有大学物理中的简谐振动这一章,虽然定义说是周期性往复运动,但却没有直观性,机智的羽风薰很快又写了一个公式:

y=-10-10cosπx,x∈N

可惜羽风薰并不知道“闷声发大财”这个基本道理,写完一行笔记就给旁边的神崎飒马炫耀,说自己的笔记有多么高效。神崎飒马虽然人很纯洁,但毕竟也过了青春期了,至少看到那行公式一个个代入自然数就发现是-20,0,-20,0……,发现羽风薰这个人不仅好色无耻还喜欢吹牛。虽然在课上,但是神崎飒马非常想一下子就想拿出刀,想取下羽风薰的人头来证明自己对于纯净内心的誓死追求。

——Strike Three. Out.

羽风薰何尝没意识到神崎飒马嫌弃自己,但羽风薰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蹭在神崎飒马身边,看到他抓狂的样子。羽风薰以后就变本加厉地迟到,就是为了能抢那个位置。

神崎飒马之后在图书馆阅读的时候发现有一些人的人格就是M(受虐)型人格,就是希望别人骂他打他,他感觉到羽风薰就是这样变态的人。神崎飒马从此以后看到羽风薰迟到他也不再生气,而是用那种浮夸到极致的表情——星星眼O型嘴拜托羽风薰同志:“你既然迟到的话,以后求求你旷课吧!”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