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24)

线性代数比微积分难多了……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大学二年级第一学期已经过了一半了,在宣传部里深海奏汰把濑名泉叫过来叹了一口气说,我们大三要退下啦,接下来的任务就要交给各位了,辛苦你了。

“你这是钦定我当下一任了?”

“那倒不是,只是走民主流程你也是下一任啊~”

濑名泉想到《XX大学理科大系学生奖学金评定方案(试用版)》里第X大条第XX小条规定当学生会部长可以总评加0.15的总绩点,想了想这个交易虽然自己很累,但是还是划算的,于是就一脸严肃地握着深海奏汰的手,答应了。

“好的,深海部长艰巨的任务就由我来担任了。”

不知道该说是好事成双还是祸不单行,隔壁文体部的月永雷欧也把濑名泉叫过来,这家伙从来不走套路,直接就说:“我们文体部的下一任部长就是你了!”

濑名泉心里想:深海奏汰钦定也就算了,月永雷欧我跟你除了帮你干事给你沐浴露的交情以外也没有什么关系啊,咋就我当上了呢?

“因为你能干啊!”月永雷欧一下子就看出濑名泉的困惑拍着他的肩接下来就一通夸奖。

“可是……我已经基本上是宣传部的下一任了。你看《XX大学理科大系系内学生会管理条例(试用版)》第X大条第XX小条,‘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一般一个人只能担任一个部的部长。’”

“可是现在就是出意外了啊!莲巳敬人被找去当学生会会长了!剩下那些人还没有你靠得住,所以这就是意外。”

濑名泉脑子里死机了好一阵子,吐了一句:“那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了。你跟天祥院英智会长打交道吧。”

“没事!交给我吧!”

过了两三天,濑名泉想把那个叫月永雷欧的部长打死。

其实理由很简单:就是天祥院英智跟月永雷欧交情很好,这件事情很快也就通过了,但是面上的条例不能改,只能把文体部和宣传部二者合并,叫做活动部。濑名泉毕竟打了小算盘,自己一个人干两份活只能拿0.15的绩点加分,感觉被坑了。

濑名泉这个时候就打算着调解协商和起义造反两种办法了。从马列主义的角度来说,相比之下调解协商自觉接受改造的成本更低一些。濑名泉跑到学生会办公室,结果发现里面已经不是天祥院英智了,而是自己的室友莲巳敬人了。

“你们俩交接任务这么快,还有你咋当上学生会会长了?”

“第一个问题,我们学生会交接完了,你们各部门接着交接;第二个问题,我表现得好,就这么回事。”

“那个,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既是宣传部部长又是文体部部长的事情?”

“知道,你现在是活动部部长了。”

“那我绩点加多少啊。”

“0.15啊,你只是一个活动部啊。”

“那以前毕竟是两份活,是不是觉得应该翻倍什么的,比如0.3什么的……”濑名泉现在看到莲巳敬人已经变成上下级关系了,说话态度不由得就软了许多。

“你知道我也才加0.2啊。”

“其实这种事情你也知道,我很累啊,不加一点绩点犒劳我,你在月永雷欧部长下混过,你也知道学生会部门搞一堆赤字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濑名泉又补了一句,“事成之后,请你吃四川火锅,串串随便你吃。”

在得到莲巳敬人“我尽力”的回复之后,濑名泉走出办公室,望着校园的天空,发现这片天空从来没有像今天没有这么碧蓝透亮过。

差不多一个礼拜之后,濑名泉拿到可以在总评绩点加0.3的保证书后,在人民的爱戴下,当上了活动部部长。

他当时就念了两句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