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Your Heart, My Eyes(狮心组)

——濑名泉第一人称视角。

——架空,放飞自我。

——前托儿所文笔,OOC,不喜勿入。

再不写一个月六个格子搞不出来了。

感谢 @ID 在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希望她不要嫌弃……

“濑名!那个我今天和女朋友约会!本来要去晚上的音乐会门票就给你了!”

一个组的同事羽风薰跟我说了这件事之后,还没等我同意之后,就把门票放在桌上了。

“羽风,你等……”

“对象等不及了,以后再说吧。不用谢我啦~”

 

音乐会,自己确实好久没听了……

以前读书的时候有学生优惠而且有大把时光,但现在基本一回家之后就打开电视看着八点档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真的工作狗没人权啊。

匆匆扫了一眼那门票。

——「月永レオLyrics&Eyes音乐会。」。

月永レオ,是那个一直活跃在舞台上的指挥啊,年龄好像和自己差不多大,就已经环游世界了。自己却在这里只能看着他像那空中的星星一样在自己远处发光。

再扫了一下那座位,什么?!!!S席第一排中间?!!!

羽风薰那家伙,平时和自己吃饭的时候都想方设法让我买单,自己享受起生活来倒是一点都不含糊啊!

 

没工夫回家换衣服或是吃饭了,我只能饿着肚子坐在S席上,看着旁边穿着的名流用异样的眼光打量自己。

这样的时间也不算太长,很快,月永レオ就上台了。毫不夸张地说,这个人站在台上指挥之后,我才觉得他的光芒报纸上远远没有一一说尽。虽然说个子不高,但抬起手挥动起指挥棒的样子,让自己恍惚了好一阵,以前一直觉得指挥只像一个摆设,或许只有出了错才是指挥的责任,但月永レオ的存在让我忘记了音乐的存在,甚至是时间的存在。

无论是古典乐还是改编的流行音乐,他都得心应手,但我从来没想到自己居然也上台了,而是是作为指挥的身份。

那家伙居然不走套路,演奏完曲子之后面向观众说一句:“指挥到现在太累了,干脆最后一首我自己的曲子让台下的人来代劳吧!”

“要不就第一排中间银色头发穿着便装的那个家伙吧,这个人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我用手指了指我自己,一脸错愕地看着他。

“对,就你这个家伙,有趣的家伙,做第一排不穿正装的家伙我还是第一次见哇,哈哈哈……”

 

自己从来没想到自己居然站在台上,面对一群桀骜不驯的艺术家,背对着一片刚刚还对我的服装指指点点的观众,自己眼前只有孤零零的总谱还有指挥棒。

4/4的曲子,116bpm(beats per minute),自己基本的音乐基础还是有一点的,给自己默数了四个数,就把手抬起来挥了下去。一进来是弱奏,自己的手甚至不敢打下一个节奏。我只能把目光投向那家伙,只见他站在我旁边,手伸得直直的,打着转儿。

闪闪发光呢,是哦,自己都站在这台上,确实应该像他一样,至少也得像星辰一样璀璨,毕竟自己当时也没有拒绝那份偶然。

看总谱吧,先是小号,然后是单簧管,在该他们进入的时候点着他们就行。渐渐地,转成了强奏,听不到自己挥指挥棒和呼吸的声音,自己也变得自信许多了。

总谱上的音符,像流水一般,自己仿佛沉浸在那月永レオ的空间里,一旦进入那片天地,就变得自如许多。这种感觉可能你不敢相信,但是身体真的会跟着他的音乐去摇摆,以前大学的时候听音乐会,即便事先查了好多资料,但坐在下面总觉得自己好被动;这次居然自己能掌控着这种感觉,真的是极上的快感。

一曲其实不短,当我瞎挥舞完之后,自己那最里面的衣服都流了不少汗,但自己不想停止这样的感觉,灯光、观众和掌声环绕着自己。

谢谢你,月永指挥,赠予我这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可能只有一次,但我真的好喜欢。

月永レオ在我指挥完之后把我的手举起来,和他的手一起,随后他先面向观众鞠了躬,我也踉踉跄跄地弯下了自己的身子,真的这实在是太虚幻了,我也算是会为平时做准备的人,但今天的一切真的远超出我意料之外。

“哦……对了,不穿正装的家伙,你叫什么哇!”在台上他凑近我的耳朵问了一句。

“濑名,濑名泉。”

“感谢濑名泉指挥给大家的夜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啊……啊没什么,也很感谢大家支持我。”自己只能勉强说着这些话。

灯光终于暗了下来,看到台下的观众陆陆续续地走了,自己也准备回到自己座位上收拾东西回家了。可是只听到背后有人叫住了我:“濑名!”

“月永指挥,你叫我干什么!”

“你今天干得很棒啊!”

“谢谢!”

“我的曲子也没有那么难指挥吧~”

“是的,就自己居然能跟着音乐在一起舞动了,真的好神奇。”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个下次希望你也能来。”月永レオ把东西放在了我的手上,一个是下次音乐会的门票,还有一个是……棒棒糖!

“棒棒糖!”

“毕竟一首曲子下来很累了嘛,毕竟你再厉害也只是新手嘛,需要糖分补充补充~”

“总之,谢谢你了。”

 

回到家都已经是深夜了,一晚上被一个意外折腾得到床上只想倒头大睡,不过所幸的还好第二天一切都好,也没有迟到,到办公桌上,羽风薰就拿着报纸问我:“濑名泉!我都没想到你这么厉害!”

“啊……算是吧,我也不知道就上台了。”

“你是不是和月永レオ之前就有交情?快说快说,我好像知道哇。”

“真的是吵死了,你信吗?我是因为没穿西装所以就被请上台的。”

“以后公司里的什么合唱乐队只会都要交给你了,濑名!”

“你等等!不要这么擅自做决定啊!”

昨天一晚上都没注意自己的包,打开之后就发现那棒棒糖已经化了,包里所幸东西不算多,但是看到黏糊糊的门票自己还是心紧了一拍。

“只能到时候碰碰运气了,先放在一个独立的袋子里面。”

 

忙碌的日子一直过得很快,这次的音乐会还好是一个周末,自己也算好好打扮一番,把自己的西装穿上,这回坚决不能被月永レオ指挥说成“胆子大到敢在他的音乐会上不穿西装的男人”。

拿好那个里面有门票的袋子,不得不说拿的时候还是难过了好一会儿。到了门口,其实算是发生了最不好但也是在意料范围的事情了。

——自己被票检拒绝入内了。

自己沟通了好一阵都无果,这个时候月永レオ 居然带着墨镜大大咧咧的走进了会场!一般来说,指挥不都是走秘密通道的吗,真的好招摇。

自己和他正好碰了面,居然是他先和我打招呼:“怎么了,濑名!一副难看的样子!”

“忘记带门票了。”实在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说自己把他送给自己的门票玷污了这件事情。

“这可不好,下次别这样了!先生,我可以带他进去吗?”

“当然可以。”

我自己就又无意识地跟着月永レオ 走入了后台。其实和那家伙的认识和发生到现在的事情,感觉都是那么超越现实,如果要不是身边人看到那张报纸说我登上台面指挥了,自己跟别人分享这件事情的话,大家往往会一笑了之。自己对于音乐,我肯定知道是喜欢的,但是一直霸占着别人的资源总感觉有些愧疚,而且当我听到他说还会有下一次的时候,自己的那种感觉更加深刻了。

 

“濑名,你应该不是那种会忘记带门票的人吧。”

“是的,确实是因为一些自己不好意思说出来的理由,所以还不如说忘记带了。”

“到底怎么了?”

自己不得已,把那个袋子交给了他,他拿出来,盯着票子上面一大块彩色的污渍,随后摸了摸那里,再手指间互相“沟通”了一会儿,闻了闻手指上的味道。

“不就是那么点事情,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

“啊?”

“既然这样的话,看来我今天也得惩罚你一下。到时候我又会叫你上台来做指挥,就是这样~”

“你!你怎么和我羽风薰那家伙一样都喜欢擅自做决定!”一次虽然说很值得,但还是真的不敢再来第二次。

“都没和你说过几次话,你都把你的朋友名字都说出来了!濑名!你真是一个有趣的人!羽风薰一定是你朋友吧!”

“算是吧……而且,不说了。”

“怎么了?怎么了?这样吊人胃口真的很过分啊!”

“本来那天来的应该是他,所以说,那天应该是他来指挥。”

“嘛,这都不重要了,你到时候,或者现在就把外面西装脱了,我这次还想叫没穿西装的家伙!就你了!”

从后台到台前的感觉真的不一样,里面一群人真的不像台上那样高贵典雅,什么衣服被大提琴的弦钩住的,号嘴被别人的嘴巴碰到之后拼命地冲洗的,哨片没吹几下就坏了因此脾气一下子暴躁得把一盒哨片重重地砸在地上的,自己都能看到。走过去,看到有人正在视奏乐曲,看曲谱的抬头的名字好像是月永レオ的,我向他们询问可不可以让我看一下,得到同意后,自己攥着那张纸,就开始拼命瞎挥舞着,旁边的人看了好一会儿,都吓呆了。

“是那个濑名先生吗?”忽然有人就问了。

“是。”

“你知道吗?上次月永レオ 指挥看着你的指挥的视频都循环了好几遍了,边看还边鼓掌叫好,好像还说了‘如果那家伙能……’,不过后面我就没听清楚了。”

“实在是抱歉了,我先走了。”

自己那样尴尬的样子,就被他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真的是好丢脸。

自己坐在那个位置上,旁边的人都是S席的观众,仔细发现和上次没什么区别,看来这些就是音乐界的大佬吧,自己不穿西装的样子又被他们反反复复地打量,真的是烦躁得很。

我要离开这个地方,这些不应该是我想要的。

真的很对不起,月永レオ ,我没法实现你的约定了。

我真的是太胆小了。

衣服还在后台,先拿了再说吧。希望自己不要碰到月永レオ 指挥吧。

事与愿违,那家伙却在那里吃起了棒棒糖。

“你……是不是把我的视频反反复复地看当乐子。”

月永レオ 停止了吮吸棒棒糖,看着我说:“没有哦。”

“但我明明都听别人说了!说你循环我的视频鼓掌叫好,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好,但你也不能这样对待别人啊!”

“完全不是哦,濑名泉。如果你能做指挥就好了。这大概就是我最开始的想法,你知道你站在台上也很闪亮吗?以前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把别人叫上来做指挥,你是第一个。其实不是西装的问题,那只是一个借口,即便你穿了,我也会说那个银色头发的家伙。就只要是你就好了。”

“不会吧。”

“还有,既然你前面都说出一些你身边的人的事情,我也不如说我的吧。其实我一直身边没有谁,只有我妹妹。一开始做指挥就只能拿着她的玩偶做观众,第一次看到人的时候我也很害怕,比你还糟糕,但是我真的喜欢这个地方,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想要叫别人上来。另外就是,你是第一个,我也希望你也能成为我的那个唯一一个。”

自己其实真的被对方那些话砸过来一下子就怔住了,为什么那家伙总是让我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月永レオ !你听好!我不知道我现在或是以后怎么办,但我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这种感觉真的是糟糕透了!”

“就是因为濑名你平时只在想我应该干什么而不是在想我喜欢什么所以你才会这样子!你喜欢音乐吗?你喜欢舞台吗?你每次就在想我一直是一个工作族我得如何牺牲自己让别人对自己好一点。我真的觉得你这种人太压抑了!他们重要吗?上次大家不也看着你,最后你也成功了。”

“那是因为指挥你……”

“并不是,就只是因为你做得到而已,你今天再上来一次我敢保证你也可以。那你还想上来和我一起吗?”

“可以。也请你到时候站在旁边了。レオ 。”

“这才是我想看到的濑名嘛!最喜欢这样的你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