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星期恋人(濑名泉X仁兔成鸣)1-3

大家好,又是我,作业赶死期的时候还是想写泉兔。

1

咖啡吧门口都挂着花环和檞寄生,旁边也有装点着彩灯和挂件的圣诞树。

“你就是那个参加应征一周恋爱活动的仁兔成鸣吗?”濑名泉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里面的蓝莓果汁汽水,带着冰块,像极了他现在的状态,本来就不相信这种活动,要不是证明给自己做模特的后辈同事鸣上岚自己肯定不会在这种商业活动策划下的一周内爱上对方才不会赌气一般地去报名;而且今天见面的对方居然还迟到了。这种感觉真的是糟糕透了。

仁兔成鸣也只能不住地道歉,说是自己的工作快到年终不得不要加班,而且根本没办法推脱。

濑名泉把那玻璃杯放下,看着咖啡吧窗外的风景,路上行人的匆匆就是刚才自己的样子,和自己随性报名一周恋爱的样子完全是一样的。明明自己不相信,但是还是想做完嘲笑一番居然把这个活动当一回事的家伙。

“圣诞到新年?就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濑名泉随口嘟囔了一句。

 “我可以做在你对面吗?”

濑名泉不含糊,就做出“请坐”的手势,托着腮对对面的仁兔成鸣说:“喜欢什么就自己点,已经等你很长时间了,请不要再耽误时间了。”

“对不起,今天真的不是我故意的。”

“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毕竟你要知道你对面坐的是我啊。”濑名泉看着对面那个小个子的家伙,内心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种傲慢的情感流露出来了。

“你的冰淇凌杯到了。”

“谢谢!一看就很好吃,准备开动了。”仁兔成鸣拿起身边的小勺挖起了冰淇淋。

“你知道在咖啡店吃冰淇淋有多罕见吗?”

“不过,我就是喜欢嘛,你要不要来一口。”

“不要,这样显得我很幼稚的。”

“不过我参加了好几期,第一次看到对方这么坦诚地对我的品味评头论足,感觉居然不差。”

“欸……你都参加了好几期了?”

“是啊,你也是?”

“第一次,而且应该不会有下次了。”

“这么有自信喜欢上我?那真的让我很激动哇!”

“完全不是。是为了打同事的脸,证明这种商业活动根本产生不了任何真正的爱情。”

仁兔成鸣把自己手中的勺子放在一边,濑名泉注意了一下他的冰淇淋杯,发现他居然是一个球吃完再吃另一个球的人。

“但是,自己还是挺相信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呢,说不定自己的Mr.Right就在里面,是不是觉得我太天真了。”

“是。不过我还是会遵循游戏规则,一个礼拜内好好地扮演你的恋人这个角色,当然你也可以尽情地使唤我,我也可能叫你帮我做一些事情。”仿佛像是协议一般的话,是不是距离恋爱仿佛就更遥远了一些呢?濑名泉又拿起自己的蓝莓果汁汽水的杯子望着窗外,晃了晃它。

“我和你一样。”

 

2

濑名泉没想到自己居然成为那个先联系对方的那个人。

仁兔一整天下来也没想到给濑名泉打一个电话,甚至连一条短信都没有发。虽然说是年终修罗场,但也不至于一句话都来不及说吧。

难怪那家伙参加这么多次还没有成功,嘴上说着很希望,但在行动方面看来好像丝毫不在意吧。

到最后濑名泉还是打一个电话过去:“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天吧。晚上你要吃什么?”

“工作了一天都没有想过这件事,要不是你来定吧。”

“半小时能结束工作吗?”

“嗯!现在在随便看网上的新闻。”

“你地址发过来,我马上开车过来。”

“真的不用了。”

“烦死了,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是……算了,你应该知道是什么的。不要拒绝,电话我就挂了。”

仁兔成鸣听到嘟声之后,也就匆匆收拾桌上的东西。勉强站起了身,伸了一个懒腰,环顾了一下整个办公室,基本大家都走了。自己那狭窄的办公区域,桌上只有工作的文件,竖直的隔板上只贴着一大张年历。

已经年终了,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了。那张年历上荧光笔的颜色不少,绿色的是开会,橙色的是出差,红色的是……以前参加星期恋人活动的日期,连着七个格子之后,就是一根乐曲的终止符。两竖在那里,一细一粗。

——虽然觉得你人很不错,也很积极。

——但是我觉得我们不是很适合,很感谢你参加这次活动。

每当看到这两根线,仁兔成鸣脑子里就会循环播放起这样的场景。

“嘛……可能红色对我来说不是恋爱的颜色,不如换个颜色吧!既然那家伙叫濑名泉,而且性格这么冷淡,那就用蓝色的荧光笔吧~”

蓝色划过这个日期的那一刻,手机也震动了一下:

“我已经到了,可以下来了。濑名泉”

 

3

“今天辛苦了。”濑名泉看到仁兔成鸣第一句话就这样说,毕竟那个活动的攻略指南就说要对辛苦了一天的对方说一句关心的话。

“谢谢关心!你也是。”仁兔成鸣刚上了车,两只手还在使劲地搓着。

“我找了一家比较随便的自助餐,毕竟上次见面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还是自助餐来得比较方便。”

“我没有什么不吃的啦!其似(实)你随便带我去(次)什么我都可以啦!”

“你发音……?”

“不要在意,只是说话快的时候会那个……”

还没有等仁兔成鸣解释完自己为什么会大舌头,车子就到了那家餐厅。

虽然说仁兔成鸣已经工作了,但是以前由于个头小,家长也不乐意带他去吃,所以说吃自助餐的机会还是不算太多,进了那里眼睛基本就放光,腿的速度丝毫不比眼神扫过菜肴的速度慢多少,很快就拿着几大盘堆得像小山一样的食物走到了桌子旁边。

“你这家伙拿这么多啊。”只拿了一盘龙虾和一盘炸虾的濑名泉费解地看着对方。

“年终加班都没好好吃饭,今天一定要吃够本!不过你居然只拿虾,这种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仁兔成鸣觉得和濑名泉这种人交流,用拐弯的语言反而让他容易暴躁,还不如直来直往。

“这东西高蛋白,而且是白肉,不容易增重,我可不想看到自己同事又叽叽喳喳地吐槽我又重了,都快穿不下拍广告的服装了。”

“你是拍广告的……?”

“那叫模特,模特。”濑名泉还来不及扒拉完那只炸虾,就打算在仁兔成鸣面前摆弄一个pose。

“是模特啊!难怪每次看到你总觉得闪闪发亮呢~”

濑名泉的笑容舒展了不少:“多谢夸奖。我其实也挺羡慕你能到现在也这么可爱。”

“不要羡慕!你看我。”仁兔成鸣一手拿着插着牛排的叉子,一手托着一块披萨,拼命往嘴里送,“我这么吃,到高中就不长个了,你看你坐着都往下看我,真的是难过。”

“注意一点啦,毕竟我们在吃饭,虽然你说的好多话被食物给堵住了,但声音还是很响。那个脸上碰掉点酱料,我帮你擦一下吧。”这么说很不好,但是濑名泉看到对方站起来要比自己矮半个头,而且听到自己的职业会觉得有种羡慕的情感。相比于在事务所里天天大眼瞪小眼看着鸣上岚足足比自己高三厘米,和仁兔成鸣在一起的这种感觉真的让他的自尊心大受满足。

“你先等一下,我马上就回来。”濑名泉离开座位之前还特地和仁兔成鸣说一声。濑名泉想到那份攻略指南上的要考虑对方准备喜欢的东西,最好要有一些惊喜,仁兔成鸣也确实没想到对方居然给自己打了冰淇淋过来。

“看到你快吃完了,可能是时候吃甜点了,所以帮你拿了过来。”

“啊!谢谢!我正准备去呢!没想到你帮我做好了。其实今天没想到濑名先生居然喜欢吃虾,而且还是个好厉害的模特,闪闪发光的那种!”

“我也没想到仁兔成鸣你胃口这么大,不过以后还是叫我泉吧,叫濑名先生实在是太生分了。”

“可以,濑……泉,那个叫我仁兔或者成鸣也行,都无所谓的。”

“记住了。”濑名泉比了个手势,表示知道了。

评论(2)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