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1)(我觉得这篇文章要变成all泉了)

可能在座的各位不信,我原本只想开一对cp的,莫名其妙变成现在这种混乱邪恶。顺便请各位猜猜我是什么专业的。猜对有机会获得一篇点文。熟人勿入。

化学真有趣,我爱化学。


高中填志愿的时候,有很多人包括他的父母劝阻濑名泉不要填这种又苦又累的专业。氨气使你清醒,甲烷使你燃烧,三价铁离子居然是紫色的。这个专业无论是从生理心理还是脑容量都让人崩溃。

濑名泉其实从青春期就已经看穿大学无论学什么到最后都只是冠上中产阶级的名号做着无产阶级的活儿,所以无所谓自己打算读什么专业,只是到最后高三看了一下自己所有学科的成绩,觉得化学最好就选了一个吧。

其实濑名泉每一门功课总的来说都是第一名,或许是高中化学老师是出卷子最简单的那个,让他的分数常年在140分上高亢激昂。

到最后高考的时候,化学没考好,只考了139分。濑名泉抑郁了一个暑假,不过还是碾压般地进了化学系。

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落榜生羽风薰凝视了濑名泉好一阵,说了句“苟富贵,勿相忘。”并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表现出悲痛的样子;另一名落榜生守泽千秋反而就离濑名泉远远的,后来才知道是守泽千秋怕自己学化学将来某一天毒死他。

那一分就让濑名泉抑郁了好一阵,和两位落榜生一起去逛迪士尼,highKTV都没有缓解任何压力,到最后那两位密友都怀疑濑名泉是来变相炫耀的。

濑名泉到最后发现唯一能使他静下心来读书的办法就是读书。

博览群书确实是有好处,但他仿佛忘了自己是一个准化学专业的学生,只读了一些所谓无用的文艺书籍,却没有碰专业书。

其实濑名泉也不是不想碰那些化学书,但真的看不懂,自己下载了Art(《有机反应机理的书写艺术》)还有《物理化学》的pdf就意识到自己选错路了,大学化学压根和高中不是一个级别的。

所以开学前第一次见到学导仁兔成鸣的时候,濑名泉丢尽了脸。

“我是你的学导仁兔成鸣,既然你叫濑名泉,我可以叫你泉亲吗?”

“可以,请多指教。”

“那个我们学校每年秋天枫叶特别好看,我趁机拿了不少树叶当书签的。”

“还有啊,我看到名单,你们这一届运气真好,女生有三分之一啊。”

……

仁兔成鸣走到一处便和濑名泉分享作为学长的经验,濑名泉虽然有点嫌烦,但也不好意思打断他。

“那个马上要分班考试了,泉亲你知道吗?”

“……?有吗?”

“其实题目很简单的,你放心就好,就是像三价铁离子是什么颜色这种题。”

“黄色?”

“泉亲你是不是在开玩笑啊,你都已经是大学生了。”

“难道不是吗?”

仁兔成鸣仔细看了一下那张表格,看到濑名泉的招生来源,转过了头,给他打开了无机化学的讲义,濑名泉看到讲义上初号字体标注是紫色才回忆起当年光头但不失幽默化学老师的老师看到濑名泉填报化学专业的时候一只手把着他的手,另外一只手抽着一根香烟,叹叹气,说了一句“老师不是要故意骗你的啊”。

现在濑名泉全都明白了。

后来的分班考试也印证了这一点:

第一题:二茂铁的构型是什么?

第二题:有些人将氮-8视作“离子单质”,请写出构成这种物质的两种离子的电子式。

第三题:当氢离子浓度与某酸一级电离常数的比值在什么范围的时候,可以不考虑二级电离常数?

……

濑名泉看了前八题都想摔笔了。

“这是什么啊!我们要都会接下来四年还学干什么啊!”

第九题:请问三价铁离子颜色是什么?并给予解释。

濑名泉想起那天在枫叶林下和仁兔成鸣“说说笑笑”的黄色与紫色,还是有把握地写了紫色。心里也算舒了一口气,终于不是白卷了。

濑名泉某种角度来说挺矫情,考场里大有不会做的人,很多人时间都没到一半就走了,更有一个粉红色头发的人写完名字就走了。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是他的同班同学斋宫宗。

但濑名泉就是硬是撑到最后一分钟才交了卷子。

濑名泉有一个室友莲巳敬人,也可以说是唯一一个室友,因为这个大学的寝室都是两人间的豪华配置。两个人睡觉前闲谈的时候莲巳敬人淡淡地说了一句其实考了都是某些化学竞赛的题目,其实还是只考了概念吧。

很快分班考试结果也出来了,濑名泉居然和莲巳敬人都进了培尖班(或者我们可以说是成环班),相比于平行班多了不少课时的提高课程。

其实所有的准大学生都不知道大学考试,尤其是这种不发回答题纸只是告诉结果的考试,很多时候决定分数或是等第的方式是靠电风扇的,也就是说全过程中先把电风扇打开,随后把卷子抛在空中如果卷子在电风扇上驻留那就是培尖班,如果掉在地上那就只有平行班了。

仁兔成鸣当时敢这样断定,是因为自己空了一大半卷子却进了培尖班,而旁边的人写得满满当当却只有平行班。

但濑名泉看到自己的同班同学还有室友莲巳敬人的分班结果时候不得不服这届的电风扇真是魔幻。

开学第一节课,班主任同时也是教无机化学的老师硬是卖萌问了一句:“你们喜不喜欢这次的分班考试啊~这可是你们的学长精心为你们准备的题目哦~”

台下所有的学生都开始喷着毕生所学的粗口,即便是那些考进培尖班的学生。唯一坐在那里不说话的是那个粉色头发的斋宫宗,他一直盘着手,看到班里如此吵闹,别过头,说了一句粗俗罢了。

濑名泉一开始也喷,过了一阵才意识到仁兔成鸣对自己有多么好了,自己出的题目都告诉了濑名泉。

仁兔成鸣曾经说过教无机化学的都是段子手,教有机化学的都是PPT大师,教分析化学的手一直僵直,教结构化学的一直和你聊养生。

那个老师就说下去了:“四大化学一门一学期,这学期是无机化学,每个月都有一次月考,你们希不希望有啊~”

“不——希——望——”考试对于任何阶层任何年龄段的学生来说都是反对的。

“其实我们老师也不希望出卷子。如果大家到了学期末在评课系统里面对月考评价是反对的话,那就没有月考啦~”

台下一片欢呼雀跃。

这个时候斋宫宗站了起来:“你们想过如果我们期末才评课,我们不是还要考好几次月考吗?”

“这个同学说到点子上了,你们的评课系统的评价内容会成为下一届的教育方案的重要参考,也就是说,你们填了反对月考的话,受益人是你们的学弟学妹哦~”

台下又是一片人声鼎沸。

“嘛嘛~大家也不要太慌啦,月考呢,怎么说,选一次最好的成绩作为你平时分数,换种说法,如果你觉得你自己很有自信的话,只来考一次也没有什么问题哦~那大家支持月考吗?”

“支!持!”

第一次月考之前就有人问老师考试范围。老师也只是说学到哪里考到哪里。

还是有人穷追不舍,问配合物什么的考不考。

老师说了一句八成不考。 

等拿到卷子的时候,发现最后一道题赫然写着:配合物(20分)。

“真是八成不考啊!”

以后的月考中老师还曾说过十分简单这种话,不过大家已经没有人上当了。其实老师也没有骗大家,真的只有十分是简单的。

评论(21)
热度(1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