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4)(我可能食言了,可能只是欢乐的全员向,我尽量写一点爱情)

后面好像写得有些凶了,其实这样率真的大学生真的很好啊!

我想把这次这个系列作为cp21无料或是小料。

那个如果在评论区提出我觉得有意思有实质性的内容,本子我会直接送给你啦!请不要嫌弃!

这篇我写得真的超级开心!

顺便提出一个点文问题吧:为什么有些六配位的化合物是sp3d2杂化,有些却是d2sp3杂化?


前文链接:(1)(2)(3)

 


濑名泉虽然是一个怕麻烦的人,但他知道进入学生会无疑是能获取不少信息并且为自己的苟且的眼前或是诗意的远方都颇有益处,于是还是在自己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投了一份简历。

学生会有不少部门,在开学的时候各个部门的部长都在宿舍里面都会热情地带上小礼品来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一番,濑名泉和莲巳敬人也是明白人,知道不少部门其实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巡视过程中对于俩人印象最深的其实还是深海奏汰的宣传部和月永雷欧的文体部。前者的有趣是他说话不知道为什么的停顿或是重音还有那跟上说话内容但实在不知道意义的摇摆,后者是纯粹的自信和那确实是有实力的乐谱。

“虽然说很烦,你选一个,我选一个。”莲巳敬人说了一句。

“宣传部。”两个人心照不宣。

“文体部。”又撞车了。

最后也算是决定了,濑名泉去宣传部,莲巳敬人去文体部。

面试了,濑名泉招架不住深海奏汰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问题,比如谈论一个自己喜欢的画家,濑名泉虽说为这次面试准备不多,但本来还想说自己不仅会各种多媒体技术,还有一些人脉,而且站在这里,脸不就是那上亿的固定资产嘛!

但一切却那样的猝不及防。

莲巳敬人的面试房间就是濑名泉面试房间的隔壁,两个人出了房间,对望了一眼。

两个人都以为自己没戏了。

两个人都担心学生会是这样的行事风格会给学校带来什么灾难。

可惜,倒也没什么。

因为学校太大了,也不缺这些有意思的奇人,更不缺踏实的劳工。

总之濑名泉和莲巳敬人都被录取了。

得知此消息后两个人其实都震惊了。

仁兔听到这个好消息之后,就作为学导豪爽地请俩人下馆子,中间问了几句什么部门。听完之后,仁兔成鸣皱了皱眉,说:“那两个人都可是……你们可能会很累啊。”

“我觉得我能做好。”莲巳敬人丝毫没有畏惧,推了推眼镜。

“我说说我的那个调研部,其实也就是期中期末发发问卷搞搞excel就行了。其实这样的美差和你们获得的待遇是一样的。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他们人也不坏,希望你们有些收获吧。”

那顿饭之后就是人类的公敌,数学分析课。化学系呢,按理来说只要学B就行了,但不知道新院长来了之后,手一抬说一句怎么不学数学分析呢?

这个新院长是典型的何不食肉糜的代表人物,以后可以刻在他的碑上。

前提是他能在这学校里面有块碑。

于是他们就这么苦大仇深地看着台上的数学老师。

“大学了,读书靠个人,我布置那么些作业那肯定是不够的,我建议是多刷一些题目,比如吉米多维奇什么的,几千题做下来你肯定有长进。反正这门课也就期中期末考试,不会像隔壁学文科那些只要会算就行了,你们对于书上的定理都要知其所以然,总之我快退休了,你们就算全挂科我也功成名就,尽享天伦之乐了。”

数学老师怎么,像是和无机化学老师完全是一个套路……台下的学生都是深深的怨念。

吉米多维奇,不就是刷嘛,怕啥啊!

但这些清纯天真的大学生显然低估了毛子编书,尤其是数学习题书的战斗力。题量多也就罢了,而且还难。学生们想起高数老师回忆起自己大学学数学分析的时候,四个男生可以饭都不吃,觉都不睡就是为了刷吉米多维奇那放光的双瞳感到不寒而栗。

那高数老师也只是推荐安利一下这本教材,所以用脚趾头就能想出来没几个人,可以说没有人会做。但大家学理科的知乎也混多了,耳熏目染一些,大家仿佛就像大跃进时期放卫星一般,说自己做了成百上千道数学题目!

“这个近似值我用泰勒做的!”

“这个不是柯西中值定理显然吗?还好意思放在1200题以后?”

群里此起彼伏的数学讨论,仿佛大家都忘记了他们是化学专业的学生,他们将来手里拿的不是纯粹计算的笔,而是色彩斑斓的试剂瓶。

可以说这仿佛像是三倍体的西瓜一样,给它一个激素,让它像高潮一样。

数学那种纯粹的美,仿佛在这些人眼里只是一种炫耀的工具,大家沉浸在通过做题得到的二级结论洋洋得意,但对于那些基本的概念却是一无所知。

敬爱的数学老师也来了一个下马威,大家考完的鬼哭狼嚎也表明了前段时间不仅学得不踏实而且很不踏实。

或许这就是大一新生那种想证明自己很厉害的狂妄吧。

对于濑名泉、莲巳敬人和斋宫宗都是如此。

他们真的也只是大一新生罢了。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