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6)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这次Knights虐得实在是……

这次是岚泉,希望大家愉快食用!

本来还希望自己能在6月之前有100粉丝的小愿望,看来实现不了~有点遗憾才是真正的生活呀。

自己有时候也会看看自己写的黑历史,我真心感觉我的语文水平是在显著下降。

说到CP21的话,我这个会作为无料或小料,还会有一本继续由我主催的涉友本(staff会有比较大的变动),非常感谢和我一个学部的女生昨天帮我买了一本涉友本《Now On Stage》!


前文链接:(1)(2)(3)(4)(5)


濑名泉的学校毕竟算是一所学科一流的大学,自然想找这些名牌大学生做家教的人络绎不绝。他是混学生会的人,补课对象的消息总能领先一步得到,他也大概能看有怎么样些学生。

濑名泉以前也是帮过邻居家小孩补过课的人,邻居家本身也不好开口要价钱,很多时候拿一些冰淇淋水果什么的就搪塞过去了。

从此以后,濑名泉就对做家教工作就十分反感了。

濑名泉之后上着课发呆撑着笔的时候总是在想:台上这些认真负责的老师到底为什么还能拿着这么少的工资拼了命地讲题呢?“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就真的能让他们不顾物质上的匮乏就能自我满足吗?

那为什么濑名泉还是去看了一下这个家教对象列表呢?

我们也知道,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濑名泉也需要一些所谓的“灰色收入”去弥补他不想在父母面前知道的一些消费。

“这个长得太丑,不要。”

“这个成绩太差,不要。”

“这个家里太穷,不要。”

没几分钟,学生会提供的家教对象就没剩下几份了。濑名泉依仗自己学生会职务的便利,就随收抽走一份舒服的美差。

“鸣上岚,男,高三,各科成绩排名前5%,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如下:……”

和鸣上岚的家长联系之后,对方也大概说明情况,说自家孩子就是心里不塌实,高三了,看到大家都在请家教自己也想请一个,感觉这样心里才平衡一点。

濑名泉无论是接电话还是走在路上都在想一个问题:这样的学生来补课干什么,不是白让自己这种人来赚钱的嘛。

鸣上岚的家也条件不错,三室两厅,开门的鸣上岚很热情,濑名老师一声一声地叫着,水和拖鞋都准备好了,濑名泉感觉鸣上岚除了比自己高还有有点烦人以外其他地方其实还是很满意的。

更高兴的是,第一天并没有见到鸣上岚的家人。濑名泉不禁松了一口气,他意识到只要搞好鸣上岚的交流沟通工作就行了。

“那……从提分最快的数学开始吧。”濑名泉想起自己高中语文老师作为班主任的时候她都说数学上分快,如果作业太多来不及做先做数理化语文不做不要紧的。

濑名泉是学霸,但鸣上岚给的题目丝毫不让濑名泉有一种余裕的感觉,相反压力倍增。题目像是各地的高考压轴题,感觉又难上那么一些。很多题濑名泉自己都不一定知道怎么做。濑名泉每当做完三小问第二小问总会问一句鸣上岚答案是否正确。

上天也算帮他,那些压轴题只是给他一些精神上的压力,做是做出来了。但做出来和能讲出来又是一回事,濑名泉好多题目都是拿着自己大学的数学分析学到的知识做出来的,怎么面对一直盯着自己做题的鸣上岚呢?这家伙显然不好对付。

濑名泉僵了好久,试探性地问道:“可不可以让我上一个厕所?”

“当然可以啦~”

濑名泉把自己锁在厕所里,用搜题软件招那道题的解答。

居然没有!

“那个……鸣上同学,我会做是会做,但大学知识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啊……”

“没事的,濑名老师,这道题其实是我编的,就是要用到大学数学的知识。你不用太担心啦~恭喜你,你合格了!前面几个家教这些题都写不出一行字。”

濑名泉一阵错愕,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展开啊!

鸣上岚又扔出一句话:“既然是家教关系,我觉得我们亲密一些比较好,可不可以叫你泉前辈?”

“好。”刚刚被整蛊的濑名泉显然无力认真思考回复鸣上岚的请求,随口说了一句好。

“其实既然泉前辈你合格了,你也不用太担心,平时题目不会这么难的,就是一些历年真题和各地的模拟题吧。”

“哦。”

——优等生真的比差生还难教!这是濑名泉离开鸣上岚家唯一的感慨。

评论(3)
热度(58)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