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7)

马上就要高考了,不知道有没有高考的小伙伴看我这文。总之祝高三各位考出好成绩,到时候来idol only!

可能你们会觉得我语言有点清汤淡水,可能一方面我就是这种语言吧,还有就是在搭人设什么的。望请见谅。

这次点文问题是:假设Rui_neko一周之内(从周日到周六)要写三篇《Chemical Reaction》,而且如果某一天要写的话只写一篇,请问Rui_neko写最后一篇最有可能是哪一天?

前文链接:(1)(2)(3)(4)(5)(6)

作为新生的适应,学生会的报名以及校园活动的组织参与还有做家教都让濑名泉都忘记了这学期的期末考试快要来临了。

仁兔成鸣和天祥院英智也算是认真负责的学导,两个人也传授不少考试秘诀什么的,比如卷子一定要写满什么的,还有计算题一定要写定义公式什么的,即便算错也有一些步骤分。

但其实这些技巧相对来说都是无关痛痒的,比如让你用吉布斯自由能判断反应是否自发进行什么的,你还是要会知道有哪些变量还有如何组合这些变量的关系。否则解答题肯定是一片空白。

大学了,有些人早就懒散了,在班里天天互相道“苟富贵勿相忘”,考试的时候稍微参考参考,等分数的时候期待浓浓师生情,实在不行的话师生恋也可以。

还好濑名泉、莲巳敬人还有斋宫宗不是这样。虽然斋宫宗有天祥院这样一个有权有势的学导,但他总对考试的内容疑神疑鬼的,总之濑名泉反正说了一句,不就是这本书,你不放心的话全文背诵不就行了。这才安定住那个家伙的心思。

斋宫宗临走前,盯着濑名泉感叹道一句:“濑名泉你真的像是一块完美晶体。”

濑名泉回了一句:“你是想说我在-273.15℃的时候熵值为0吗?”(解释一下:在绝对零度(即T=0K)时,一切完美晶体的熵值等于零。)

濑名泉很早就知道那些年斋宫宗和天祥院大少的恩恩怨怨,随口八卦了一句:“那你觉得天祥院英智的熵值怎么样?”

“那人啊……趋向于正无穷。”

“天祥院学长可是又好看又多金,你居然这样认为。”

“我这里说的是指他混乱邪恶。”(解释一下:熵,热力学中表征物质状态的参量之一,用符号S表示,其物理意义是体系混乱程度的度量。)

“其实啊,斋宫宗他很紧张。”等到斋宫宗走了之后莲巳敬人在书桌上说了一句。

莲巳敬人其实大学之前就已经有很好的底子了,这本书虽然说倒背如流做不到,正背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他很多时候做一会儿化学题,随便就会在纸上划拉两笔。

濑名泉有问题请教的时候,看到莲巳敬人的手稿,不由得还是赞美了一句。

“那个,以前就是家里无聊的时候随便画画的,你要的话,那里随便拿。”

其实濑名泉虽然化学的起步不如莲巳敬人和斋宫宗,但一学期也算认认真真学下来,能跟上老师的节奏,每次月考的成绩也算前列。

濑名泉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变成这样。高三对选专业的随便态度到刚开学的诧异甚至是懊悔,到现在的坦然接受,随机应对。一个学期下来他发现自己居然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

一般到复习得比较完备的时候,大家总是会想一些奇怪的问题,濑名泉还记得高中某次期末考试复习历史的时候,到后来史实和历史意义都背得滚瓜烂熟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在背这本历史书的主编和参稿有谁,几个带方框框(去世了)几个没有。

脑子里胡乱想着,书随便翻着,看到某一页上一堆数字,仔细瞧了一眼,是Pauling电负性表,氟元素电负性最大,是4.0(这里解释一下:电负性可以理解为非金属性),这个数其实就是一个Pauling随便想出来的,其实没有很实在的道理。

“莲巳敬人,你说为什么Pauling要把最大的定为4.0?”

“你为什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太无聊了,就随便问了一下。”

“他当时读书的时候化学考试绩点想拿4.0吧。”

……

总之最后一门无机化学考试考完的时候,濑名泉还是觉得那个恶搞的无机化学老师还是挺良心的,至少考前划的重点是真的,当然也有不少不努力的学生就哭着说,我一学期只知道我玩的手机肯定是真的。

濑名泉也在鸣上岚面前得瑟一把,这家伙平时一直拿难题目使他不堪重负,终于有机会作为放假放得比高中生早的大学生在鸣上岚面前扬眉吐气一把。

濑名泉也是那种随便还说了一句,要是你这次期末所有学科都考第一的话,我可以答应实现你一个愿望。

濑名泉自己感觉还是很了解鸣上岚的,虽然他每一门科目都在前5%,但要都第一还是很困难的,自己当年高中读书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厉害过。

“那……我一定努力哦~”

濑名泉看着刷提的鸣上岚,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感觉有那么一丝愉快的感觉。

当然最后……我们也知道flag这种东西是不能随便乱立的,两周过后鸣上岚拿着成绩单给濑名泉看的时候,濑名泉整个人都震惊了。

“这可是泉前辈说好的要答应我一个愿望,那我要……”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