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森本翼的暑假日记(四宫要X成濑龙)(1)

2020年7月1日  晴
今天是我来我爸爸家里的第一天。
从记事起我只见过我爸爸两次,当时是在机场的航空公司,他教我们如何整理工具箱的工具,他站在我旁边,眼睛里像是要说很多话的样子。
然后临别的时候,我在他面前答应了要保护好妈妈,我记得我当时耍帅地说了一句:“我以为我爸爸是那个帅气的飞行员。”那个叔叔脸长得很像模特,只不过是个超级凶的人。
这一整天我在爸爸公司下面的公寓里住了一天,房间的感觉很温馨,和家里一样,什么家具都有。
这样的暑假显得值得期待不少。
只不过爸爸因为工作在公司里住了一天,忙得回不了家,我只能拿冰箱里的法式焗菜应付自己的肚子。
好油腻。

老师评语:
有点短,可不可以之后写得长一点。你可以写一点之后的暑假计划什么的。


2020年7月5日  晴
如果提到计划的话,其实我就是希望在这段时间能和父亲多交流感情,最重要的不过还是要完成暑假作业。
这几天我大概知道在公司宿舍里来来往往的人,爸爸是隔天工作的,我没想到他做的料理这么好吃,无论是日本料理还是西式料理。吃饭的感觉真的是很幸福。
我喜欢站在阳台看着天空上飞上一架架的飞机,本来就觉得在天空划出一道彩虹的感觉就像利刃一样,觉得非常帅气,现在知道自己的爸爸能对空中的每一架飞机都进行过仔细地检修,对于父亲职业的自豪感(溢れている)。
所以我想做飞行员。
这样的因果关系老师或许觉得很奇怪,主要是我在第一次日记的时候提到的“帅气的飞行员”。我现在知道那个人姓成濑,同时也知道那些冰箱里的法式焗菜是他在便利店里买的东西,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他看到冰箱里法式焗菜少了的时候,脸变得好难看。
我跟他主动坦白,他的脸一直在努力控制着不生气。还好自己爸爸当时在旁边,拍着肩说:“成濑算了,别跟孩子计较。”这才使得成濑脾气好了不少。
然后爸爸教育了我,说别人的东西不能动。此外他还说成濑真的一直在努力克制住和小孩子说话的方式,然后带我看了成濑放在房间里的书,里面有好几本如何教孩子的书。我心里感叹道,成濑叔叔也真的很尽力了。
不过在这几本书的下面有不少悬疑恐怖这类的书,虽然封面上的不少汉字我还没有学到,但是配色和插图我会知道这就像这类的书。
他也和我一样,喜欢站在阳台上看着驶入云霄的飞机。看到的时候,他就拿着粉白色的飞机模型不停地摆弄着,然后吹着口哨。他看到我,问了我一句:“你……是不是也喜欢飞机?”
“喜欢,我想做飞行员。”
“那……这个东西送给你吧。请你一定要珍惜这个东西。”
拿到这个东西,我变得更想成为一名飞行员了。

老师评语:
原来つばさ是想成为飞行员啊!这回的字数达标了。感觉成濑对你这几天暑假生活的影响更大。有不错的人物描写、环境描写和语言描写,请继续保持。


2020年7月11日  晴
日本的八月份是台风,所以抓虫子的时间要放到七月份,本来这种作业都是和几个同学在一起完成的,这回因为机场旁边就有一片不小的森林,所以爸爸主动提出要陪我一起抓虫子,成濑叔叔也说自己有空。我爸爸感到很惊讶,因为他记得明明今天成濑叔叔上班,成濑叔叔说今天请了一天假期,换换心情。
三个人买了两只捕虫网进入了森林,爸爸在森林入口处搭了一个帐篷,在我和成濑叔叔的背包里放了他做的便当,然后就在帐篷里说了一句:“你们两个年轻人加油,我要睡觉了。”
现在就剩下我和成濑叔叔一起抓虫子。我原本以为成濑叔叔那种穿着得体的叔叔在这方面应该并不会很上手,结果没想到那个人穿着背心居然直接撒开野地跑了起来,而且一打一个准,一个小时下来,他的桶里攒了不少甲壳虫,而我的桶里却什么都没有。
我原本想问他要几个甲壳虫应付观察日记,他却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啊。”
七月份真的是一个很热的天,所幸的是树荫挡住了不少阳光,这些树木仔细看倒是有趣,无论多么茂盛,它们之间总有缝隙,在这有缝隙的绿色蒸笼里,蝉鸣不断,我的内心有些烦躁,问成濑叔叔有没有水,他带我去一个池塘。我没想到在这种地方居然会有池塘,我更没有想到他居然能找到一个池塘,成濑叔叔拿毛巾擦擦脸跟我说,你要是仔细看那里的植物变化就能推测出这里马上就到池塘了。
我觉得这个时候成濑叔叔的样子和当时和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变化好大。(悄悄话:成濑叔叔也长大了。)
我看到我父亲给我们俩的便当里是成濑叔叔最喜欢的法式焗菜,在我的便当那里写了一张字条:
つばさへ
グラタンはカロリーがいっぱいある。これは君と成瀬に適切だ。

但是早上放的食物到了中午早就凉了,我看到里面有一个奇怪的包装。成濑叔叔的包裹里也有一个。他告诉我这是可以不用微波炉就能加热的生石灰自加热包装袋,我内心感慨这果然是长期不吃家里料理只靠便利店为生的人的智慧。
确实在大量体力消耗之后,吃这样一种食物确实很适合,我也不觉得很腻了。我看到面前成濑叔叔端着便当盒子吃饭的样子简直像在动物园里的某种动物,像是什么来着……?
在调整完体力之后,下午成濑叔叔教我一些关于抓甲壳虫的技巧,拜他的技巧所赐,我也抓够了。
回来的时候,成濑叔叔桶里的甲壳虫很满,我父亲这个时候看到他这样,直接夸他果然是成濑,没想到这方面也这么厉害。成濑叔叔居然笑了?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

老师评语:
这种纸条没关系的东西没必要拿来写凑字数!

评论(8)
热度(30)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