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薰飒联文】师生与吸血鬼

辛苦各位太太用心完成这次的薰飒联文,大家都脑洞和语言都很棒!于是我就相形见绌了。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再搞薰飒联文顺便好好卖安利啦!

请叫小生佐伯君:

薰飒群的联文,戳链接加群:https://jq.qq.com/?_wv=1027&k=4EQOiUM


20000+,建议马着看




01


BY @逝湍 




神崎飒马,名牌大学出身,每年优秀教师评比的第一推荐人选,被一级私立高中挖到了实验班当数学老师。不曾料想,年轻有成的神崎教师在这儿遇上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头拦路虎。


“羽风薰!”


那只扔纸条的手停顿了一下,转过身来朝讲台方向抛出了一个俊朗迷人的笑。


飒马气得快上火,把手里的粉笔狠狠地扔向了罪魁祸首,却被金发少年轻轻接住。


“老师,学校可不提倡体罚。”


飒马瞪了薰一眼,走到他课桌前,从抽屉里把没来得及发射到对桌的纸条搜了出来。


粉色的便利贴,飘逸的字体写着约会申请,轻浮话语的最后还添上了一颗小小的心形。坐在薰对桌的女生立马红了脸。


羽风薰同学似乎没有一丝被抓包的羞愧,而是半眯着眼,撑着下巴打量着新来的数学老师。一身的白色衬衫勾勒出流畅的腰线,纽扣被一丝不苟地系到最顶层,明明只是普通的职业制服却穿出了与众不同的味道,紫色的长发用发带高高束起来,因为正值炎热的夏季,发尾被汗浸湿,有几根贴在了后颈和脸上,更是衬托出肤色白皙的一张冷俊的脸。


怪不得刚上任时引得女生们连连倒抽冷气,后来每节下课办公室里都挤满了假正经问几何题的学生,害得薰没法子在下课时间段钓班里的漂亮妹子。第一直男本能地就产生了一种雄性的危机感,但在这时脑海里却不自控地冒出“要是神崎老师是女孩子就好了”这种想法。被自己吓了一跳,急忙强行把脱了轨的思绪拉了回来。


然后便开始给自己洗脑,跟男生谈恋爱什么的,怪恶心的。


飒马抬了抬下鄂示意门外,“走廊站着。放学后找我。”


薰慢悠悠地站了起来,磨蹭了一会总算老老实实地走向外头,直到门口却嘟囔了一句“老师你是要替小蒲公英赴约吗?”


声音不大,但也清楚地传到每个人耳里,本来安静的教室起了嘈杂的哄笑声。


“闭嘴!”飒马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感觉头更疼了。


 


羽风薰是个名副其实的富家子弟,他父亲花了大价钱硬是把自己儿子塞进了实验班。在飒马看来,就是个不学无术成天想着勾搭女孩子的吊车尾。


看着桌上满分的奥数试卷,飒马第一次对自己的结论产生了怀疑。


“写完了,现在可以走了吧,我等会还有事哦。”抛下了这句话,不予飒马反应的机会,拽上书包转身便溜了。当了几年教师,这种学生倒是第一次见,飒马轻轻叹了口气。


整理完备课文件,办公室的同事基本上走光了,背上爱刀走到了十字路口,却意外地撞见了今天在课堂上捣乱的某人。


薰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下了高中校服,剩下一件黑色的v领t恤,露出一段雪白的脖子,线条完美的下颌和喉结,以及衣领下突起的锁骨,栓着铁链的十字架蜿蜒没入胸口,全身上下透着一股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半熟气质。


看着薰迈进了路边一家有名的声色场所。飒马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一会,就秉着对“优秀老师”这个称号的虔诚,还有自身好奇心(划掉),跟着走了进去,打算把自家学生揪出来好好教育一番。




02


BY梳桐 @Abelard+Sher 




飒马走进了酒吧,环顾四周寻找着那个不省心的学生的身影。酒吧里的灯光太过于晃眼,飒马缓了一点时间才适应过来,但自己学生已经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


酒吧深处传来很响的喝彩声,那个家伙或许在那里吧,飒马这样想着,硬着头皮向酒吧深处走去。


接近了舞台才发现,在舞台上激情演唱的那位正是自己寻了半天的学生,男孩握着话筒唱歌嘶吼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会引起舞台下一片女孩子的尖叫声。


“不得不说,自己学生以这样的打扮在舞台上唱歌,还真的挺帅的。”飒马这样想。


过了一秒,飒马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这简直是胡闹!对自己学生产生什么挺帅的念头!一个高中生放学了不回家,还穿成这样来酒吧唱歌,不可饶恕!飒马握紧了自己的爱刀,决定把自己学生好好的批评一顿。


“咦,老师你也来这种地方吗?”身后传来了男孩轻佻的声音,飒马转过头去,发现就在自己进行自我批评的这段时间里,男孩已经结束了演唱,正站在自己的身后,含笑的看着自己。


“不关你事,”飒马蹙眉,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了一点的男孩子,“你很清楚自己是个学生吧,为什么要到这种地方来?”


“老师管的真的很多哦,这又不是在学校里”羽风薰很好看的耸耸眉毛,“这是我课后的一种减压方式,老师搅坏了我和小蒲公英的约会,我很伤心呢。”


“闭嘴!”飒马克制住自己想要拔刀挥向这个轻浮的学生的想法,“总而言之,先跟我出去。”


“才不要呢,老师一点意思也没有。来酒吧就要好好享受不是吗,老师和我一起去喝一杯吧。”


“不行!你可是个未成年的高中生,怎么可以喝酒!快给我出去!”


“所以说老师是个无趣之人啊。要走老师走好了,我还想找一个小蒲公英约会呢。”


“不行!”飒马感觉自己的忍耐已经到达了临界点,“不许喝酒!”


“那老师在这里陪陪我好了,没有老师看着,我可能会很不自觉的去喝酒哦~”


飒马最终还是妥协了,陪着自家学生坐在酒吧前,监督着这个丝毫不让自己省心的学生。




03


BY @春归白尘 


 


那些在神崎飒马眼中光怪陆离的场面晃动着,快节奏的音乐在耳边回荡,让他渐渐有些头疼,他从未来过这些地方,所有的东西对他来说陌生而新奇,又下意识远离。他转过头,想劝羽风薰早点回家,正看见羽风薰靠在吧台上,饶有兴趣地看着舞台上一队摇滚乐队的激情演奏。被切割得破碎的光在他脸上跳跃,将他暗色的眼涂上绚丽的光。


眼尖地瞥见远处有年轻靓丽的女孩的向这个方向投来仰慕的目光,不由得皱了皱眉。


这个学生一点儿都没有学生的样子,更像一个……成熟的大人。他该怎样劝他认真起来呢?


“老师,被男人一直盯着我会很不舒服的哦。”


“你……”


羽风薰将视线停留在神崎飒马身上。黑暗环境下流离的灯光让那张紧绷的脸柔和不少,斑驳的光影变幻着。当他望向那双纯粹的眼时神崎飒马尴尬地而气急地侧开视线,看向其他地方。


又是一个被世俗规则与老辈章法所束缚的人,想要凭借所谓的道义和原则拉他回到那个无趣的牢笼中去。但又与有些真正死板的人不一样,没有嫌弃麻烦丢下他径直离去,而是莫名陪着他坐在这不符合优秀老师身份的地方。


羽风薰捉住了神崎飒马眼中的好奇与向往,那些东西被缠绕的锁链禁锢在眼睛深处,会在长时间紧绷后的放松时,无意识肆意地溢出来一丝一毫。


神崎飒马看着很年轻,岁月善待着他,没有为他留下时间的印迹。那放松的一瞬间,就像一个没长大故作老成的孩子。


心中没来由地泛起一丝涟漪,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不受控制地疯狂生长。羽风薰垂下头,将所有让他觉得开始可怕起来的心思压下去。他突然不想待在酒吧里,空气中弥漫的沉闷香腻的气味让他有些发闷,一股难以抑制的厌烦和慌乱的情绪在空气中发酵着。


羽风薰面色无奈地说道:“老师,今天我不会喝酒啦,走吧走吧。”


神崎飒马点了点头:“这样便是最好的。”他拿起刀一本正经地跟随在羽风薰的身后,跟着他走出酒吧的大门。


呼吸到外面新鲜空气的一瞬间,两人都微不可察地长舒一口气。此刻华灯初上,门口是川流的人群与车辆,对面LED广告的光芒将他们笼罩着。


神崎飒马抬起头,从高楼的间隙中看去,西边太阳落下的地方早有着黑色的厚重的云不断汇聚,浩浩荡荡如潮水般覆向东边,遮住了大片深蓝的纯净天空,让天色暗地更快。


心中有了结论,神崎飒马回过头问道:“你的家离这里远吗?快下雨了。”


“要下雨了?”羽风薰抬头,看不出其中的征兆,皱起了眉又转瞬舒开,“有些远呢,在郊区,我打个车便回家啦。”


“郊区?离这里太远了!”乌云转眼间快速推进至东边的天,空气中的风似乎流动地快了几分,神崎飒马开口,“我送你到你的家门口。”




04


BY @private1998616 


“那真的是很感谢老师了。”羽风薰坐上了神崎飒马的车子。


神崎老师作为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单身成年男性,有着一辆只容纳两人的小轿车。那车在学生羽风薰看来真的有点可爱。


本来那位置一般是用来放置自己的那把爱刀和上课的讲义和数学作业。但现在毕竟有学生,虽然那家伙实在是有些过分,但毕竟也是自己的学生。


“抱歉啊,辛苦你和作业本挤一个位置了。”


“没事的。”羽风薰这个时候表现得非常乖,出乎神崎飒马的意料。


羽风薰坐好之后神崎飒马开动了引擎,然而却没有发车,而是一直静坐着。


“怎么了,老师?”


“我在暖车,这车我也只买了一年,商家说这样对发动机比较好。”


羽风薰内心对于神崎飒马的印象更加确定了一些,虽然说是老师是成年人,但很多时候却是那样地恪守无意义的小规则。这人真的和他的车一样可爱哪,或者说正是这样可爱的人才选择这样的车吧。


正当羽风薰在想神崎飒马的事情的时候,果不其然,倾盆大雨就到来了,两个人能庆幸还好在骤雨之前进入车子。虽然说是自己的车子,但还是问了一下羽风薰是否介意自己开音乐,在得到不介意的答复下,神崎飒马随机播放了车子里面的曲目。


大部分都是以和式调为主,羽风薰如果一般在家里如果听到长辈播放这些曲子是一百个不愿意的,但是那雨说来也巧,溅在车上,滴滴答答的声音,恰好是那和式调的副拍。羽风薰意外地觉得这些曲子很舒服。


神崎飒马坐在驾驶座上,手紧紧地握着方向盘,直直地盯着前方,要不是这车开往自己家的方向,羽风薰还以为自己上错了车。


“老师,你还好吗?”


“啊,没事,刚考出驾照,不敢太放松。”


“老师这样送我自己到时候回家不会很晚吗?”羽风薰实在觉得自己的数学老师压力太大了,想找个话题扯开。


“没事的,毕竟是周三,周四早上都没有课,可以睡个一大早。顺便看一下你们的一周作业,把准确率作业情况输入到自己的题库里去。”


羽风薰听到题库已经不足为奇了,神崎飒马老师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这么高超的教学本领,就是来源于他的题库。他从来不让学生做题海战术,但总能通过自己编的题找到学生的弱点。题库这件事要是做得详尽的话,那可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因此学生之间也经常说“难怪他是神崎老师”。


“我现在有些担心我们实验班的女生,很多题目只是改了一个条件或是换种画图方式,她们就不会了,考试的时候怎么办。哦对还有你,尽量给我做题用课本上的知识,不要老想着跳步骤,对你不是很好。”神崎飒马聊到教学工作的时候,感觉到使自己熟悉的领域,放松了不少,话匣子也渐渐打开了。


这个时候轮到羽风薰沉默了,虽然说坐在前面的老师很可爱也非常让他有占有欲,但班级里的同学毕竟是要日益相处的,打小报告可不是他的风格。


“那……老师,你今天会把我去酒吧的事情告诉年级组长莲巳敬人(我就是来搞事的)吗?”


“你先写好3000字检讨再说吧,名字班级性别标点符号均不计入字数,要手写。”


“啊?!!!”


“看来你不愿意啊,那我告诉年级组长去了。”


羽风薰只能从自己书包里拿出白纸,一个一个字开始写。


神崎飒马从后视镜看着羽风薰这样,也觉得自己随口的事情那家伙居然也有当真的时候,说了一句:“我也只是你们数学老师,管的没那么多。”


“我就知道老师是好人。”


——总感觉羽风薰在骗自己。神崎飒马在心里想。


到郊区的路很长,灯光的光亮随着车程也越来越暗淡稀薄。神崎飒马感觉有点慌,毕竟光没了,狗吠声却此起彼伏,不由得害怕了起来,就对羽风薰说:“我可以放肖邦的《雨滴》吗?那曲子有时候你听得会挺躁的。”


任何一个小小的改变都要试着问对方的想法,这种人这的是太可爱了。


肖邦的曲子,有时候并不是不好听,但总觉得有种难言之隐的纠结,一个人被套上了不少枷锁,戴着镣铐跳舞的感觉。


“老师,其实我很喜欢晚上听肖邦。他的曲子真的是感觉每一个音符都有种如期而至的快乐。”


“你说出我想说的。”神崎飒马本来也想说一些什么,但总觉得表达不出来。发现自己的学生居然说出来了,内心还是很高兴的。




05


BY @恩子_肝稿地狱 




雨越下越大,密密匝匝的雨滴让本就没几点灯火的驾驶视野变得越来越模糊,嘎吱作响的雨刮只是机械地重复着一遍遍设计好的动作,推干净的玻璃窗很快就又被盖上了水痕。


伴随着最后消弭于空中的渐弱音节,羽风薰揉了揉低垂到有些僵硬的脖子,打了个哈欠,“老——师——啊——”


“羽风薰。”


“嗯?怎么了吗小飒马?”突然想到的毫无尊师重道的称呼却没有引来意料中的反抗,羽风薰有点惊讶地抬起头,只隐约瞧见后视镜里对方刘海下瓷白的下巴和轻咬住的下唇。


“这……是你家吗。”


“送到这里就好啦,之后的路我会自己走的。明天见咯,老——师☆”


“我再问一次,”飒马仍旧垂着头,“好好回答完再走。”


虽然有些莫名其妙,羽风薰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是啊,可以让我下车了吗老师?”


“我明白了。”飒马把头垂得更低了,内心隐隐有些失落,“看来我今天确实坏了你的好事。”


“……啊?”


“今天确实是我多管闲事了,”飒马没有打开门锁,只是那么直直地坐着,羽风薰觉得哪里不太妙,下意识地一偏头——


“今晚打扰你了,【羽风薰】殿下。”泛着森森金属光泽的短刀被神崎飒马反手掷出固定住了车锁,平时被女学生们赞美道澄净如紫晶般的双眼变得如浓艳剔透的变色碧玺般流光溢彩,平日包裹在刀具袋里的武士刀低鸣出鞘,“在下这就在此将你肃清……!”


“哇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老师!”羽风薰在后座狭窄的空间里灵活地闪避着,“那把刀是真的吗?!居然是真的吗!?会出人命的!”


“误会?”飒马紧皱着眉头,手上的动作并未因此而停滞,“先赢过我手上的刀再说!”


看来老师根本不打算好好和自己说话了。羽风薰反手拔出车门上的短刀格住武士刀的进攻,“喂,老师……!”


“你还打算装到什么时候,血族。”神崎飒马咬牙切齿道,“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但这一片可是——”


“所以我死在这一片也无所谓吗,老~师☆”羽风薰伸手按住飒马的后脑勺往自己的身前带,在对方耳边低声调笑着。


“……你!”


“啊啊——没想到老师还这么年轻就已经成为驱魔人啦,失敬失敬,”轻松放开对对方的钳制,年轻的血族把玩着手里的短刀,“那么老师,可以让我回家了吗?”


这一片都是血族的地盘,在人家家门口动手确实是欠考虑了。飒马收刀入鞘,提腿踹开了坏掉的车门,被风吹飞的雨滴很快就把薰那头漂亮的金发打湿。


“滚。”


“有个问题哦老师,”羽风薰用那双和一般血族不同的烟晶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飒马,“老师是怎么发现的呢?”


“闭嘴。”想到自己曾经因为这人而心旌摇荡,一度因为觉得这种情感有悖于师生伦常而挣扎,神崎飒马的脸更黑了,“把你那些该死的特性给我收敛起来。”


“……啊?”


“你走不走。”


“不是……种族特性是什么啊小飒马?”


“把你那股到处沾花惹草的气给我收敛起来!还有不许这样叫我!”飒马作势就要拔刀,脸上是与课堂上冷静到有点冷峻的形象截然相反的恼羞成怒。虽然有趣,可是为了保证生命安全,薰还是把书包高举过头顶转头就跑。


“……你等等!”飒马从车尾箱里拿出什么扔向了羽风薰,夜视力绝佳的血族抬手接过——是把意外地复古的油纸伞。


“明天给我好好回来上课。”湿漉漉的马尾如同一条蜿蜒的蛇紧紧地贴在飒马瘦削的背上,在夜视力极佳的血族眼里无比艳丽。


沾花惹草……?


“老头子没说过啊?何况我也不是那个啥……”想到家里那个天天哀叹为什么血族不能有魅惑的能力呢不然弟弟就不会老是不愿意接近自己了的家长,羽风薰第一次为自己的家庭背景头疼起来。


不过,脸红的老师,有点可爱啊……不不不无论如何那是个男人啊羽风薰,别被那群老不休传染了。


与此同时。


“喂,神崎?现在已经九点了你这种时候打……嗯?羽风?”莲巳敬人带着被吵醒的起床气正准备说教一顿来电人,冷不防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是吗,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处理好了,”敬人托了托眼镜,“如果他敢有什么动作。”




06


BY淇淇(因为这位太太已经删除了LOFTER所以艾特不到,特此打上圈名)




“飒马きゅん~”


夜晚的不速之客披着漆黑的斗篷,蹲在窗沿上向他甩了个wink。雨水沿着帽檐汇聚着流下来,羽风薰的手贴在玻璃上,曲起指节轻扣两声:“让我进来吧。”




到底是有多想不开的吸血鬼,会在挥刀相见后不到两个小时,来到驱魔人的驻地,深夜拜访。


这么想着神崎飒马打开窗户,小蝙蝠扑棱棱的飞进来,倒挂在他的手臂上,刚刚漆黑的身影消失得无影无踪。


“喂,以人形来拜访是最基本的礼节吧?”神崎飒马抬起手臂晃了晃,小蝙蝠的爪子抓得他有点疼。


端详着这个「大概是羽风薰」的动物,除了似乎头上上有几缕金色的绒毛,似乎与其他普通蝙蝠无异,这让他有些怀疑刚刚看到的羽风薰,是不是因为精神紧张过度而出现的幻觉。小心的伸手去戳那个黑漆漆的小脑袋,神崎飒马放在蝙蝠前爪附近的手指感到一阵轻微的刺痛,再把手抽回的时候食指的指节上已经多了一道小小的伤口。


“哇,胃口真好。”


面无表情的吐槽了一句,不想追究到底是蝙蝠的抓伤还是羽风薰的吸血,神崎飒马甩甩手,他看到蝙蝠收起的翅膀抖了抖,张开又迅速的合起,连接前后肢的翼上似乎有不大的血迹,对着人形的比例想了想,他把挂着蝙蝠的手臂举到眼前,严肃的说:“羽风薰,变回人形。”


句末又补充了一句:“这是命令。”银色的短刃在另一只手上抛起又落下,在他的翼上轻轻拍了拍。


大概是老大不情愿的变回来的样子,神崎飒马等了好几秒,小蝙蝠才抖动翅膀,后肢松开了他的手臂。


穿着黑色斗篷的羽风薰身上还在滴水,即使被雨水刷去大半,神崎飒马也能闻到血的味道。


银色的尖刀对着他的喉结,神崎飒马盯着他灰色的眼。


“是吸血鬼的,还是人类的?”


羽风薰望着他:“是我的。”


尖刀稍微挪开了些,神崎飒马用刀背贴着他的脖子,“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在经历了一段磕磕绊绊的交流后,神崎飒马手上的刀终于挪开了,羽风薰活动着已经酸麻的脖子,抱怨他太过鲁莽。


“正常的血族都不会在半夜里来找驱魔人吧?”神崎飒马瞥过眼,看着羽风薰有些纠结的脸。


“我还是你的学生啊,是吧,飒马老师~”最后的尾音拖得又长又软,羽风薰愉快的看着神崎飒马背过脸去,又一脸郁结的转过来。


“是学生的话,就走正门来啊!”搁在桌子上的短刃又蠢蠢欲动,羽风薰拽着塞好的衬衣下摆,撩起身侧的一边:“老~师,我是病人啊。”


歪着头,笑得人畜无害,撩起衬衣的动作的诱惑对神崎飒马来说大概不异于宅男看到女神似露非露的安全裤。


是的,和看到安全裤类似的心情复杂。


坐在自己面前的老师先是一瞬间的脸红,又突然脸色一沉,羽风薰心里有些发毛,他试探的小声发问:“飒马きゅん?老师?”


“把你那奇怪的特质收回去!”


神崎飒马看到羽风薰肩膀微微抖了一下,没有接话。


自己说的话似乎有些过分,他张张嘴,想了想,说了一句抱歉。


和父亲争吵而出走的少年在高中并不少见,以普通人的视角看羽风薰的家庭,也并非不能理解。家中的长辈一直追到借宿的主人家里来,自尊心强的少年会赌气离开也属正常,但是与父亲在争吵中受伤,失血量算不上少,甚至会断断续续的无法保持人形,绝对不能算正常了吧。


“对刚刚的话,我深表歉意。”神崎飒马低下头,对着沉默的羽风薰郑重的道歉。


羽风家的夫人并不是吸血鬼,在诞下一子后很早就过世了,在驱魔人的群体里这是皆知的事实,羽风薰身上那有些奇怪的特质大概是遗传自其母亲。


“没关系的。”羽风薰的声音很轻,“只是因为受伤了,没有办法好好收住这些「奇怪的特质」罢了,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


低着头的羽风薰露出一半白皙的脖颈,神崎飒马摇了摇头,心旌动摇只是一刹那的事,他提醒自己,他们的关系是师生,或许引申开来还有敌对而已 。


“如果想让我快点好起来的话,就给我血吧。”羽风薰皱着眉,忍着心里的恶心故作轻快的说着。


肆意的引诱一个人类,这还是第一次。靠着自己遗传的,被长辈所唾弃的这种特质,去引诱一个无辜的人,成为他口中的美食。


魅惑的气息顺着肢体爬上去,羽风薰托起神崎飒马之前被自己划伤的手指,轻吻了一下。神崎飒马反射性的动了动手指,便没有了更多的抵抗。


“如果神崎老师明天想让我正常的去学校的话,请把血液分给我一点吧。”


窗外的雨声敲打着玻璃,羽风薰的声音轻柔而蛊惑人心,他看到神崎飒马微闭着眼,点了点头。


左手插进神崎飒马后脑的头发里,轻轻拽着让他偏过头去,露出更多的脖颈方便他进食。


睡衣的领口解开了两颗纽扣,羽风薰动手解开了那件衬衣剩下的几粒扣子,褪下了他半边的衣袖。


嘴唇贴在神崎飒马的颈侧,让他微微仰起头,羽风薰的獠牙龇出嘴唇,只是牙尖划过脖子,就能感到神崎飒马反射性的绷紧身体,直觉感到的危险促使着身体做出反应,羽风薰用右手磨蹭着老师的肩膀,凑近他的耳边,用更轻更软的声音告诉他:“我开动了。”


尖牙刺进那块皮肤,温暖而甜腥的味道是他熟悉的血液,吞咽了两口后他听到神崎飒马的呼吸急促了起来,原本摊在身边的手抬起,抓着他的衣服,但是那双手却在发抖,毫无力道可言。


感到了失血的痛苦了吗?用舌头舔舔汩汩冒着鲜血的血洞,羽风薰含糊不清的让神崎飒马再放松一些,血液流过喉咙的感觉解渴又解饿,还解了最近的馋。上课时神崎飒马转身去板书,羽风薰总能看到高高扎起的头发下露出的一小节脖颈——看起来味道就很不错。


伸手按着血洞他抬起头去吻神崎飒马,尖牙扎破了柔软的嘴唇,羽风薰特意在那细小的伤口上舔了舔,继续吻着他不知道如何反抗的嘴。


是有点苦的牙膏的味道,不过还蛮香的。


挪开自己压在神崎飒马嘴上的嘴唇,他愉悦的看到神崎飒马脸红了起来。


趴在神崎飒马的颈侧继续进食,舌尖一次次扫过向外溢出的鲜血,神崎飒马的喘息已经完全变了调,浸润着浓浓水汽的声音和之前与他缠绵的女孩子比也不会逊色多少。


左手摆弄着神崎飒马随手盘起来的头发,让它们自然的披散下来,羽风薰感到坐在沙发上的人的身体越来越软,最后的警觉也淹没在了吸血带来的快感里。


“唔……嗯、嗯……”人类的呼吸吹在羽风薰的耳边,有些痒,神崎飒马的身体靠在沙发上,如果没有羽风薰的手,大概已经倒在沙发里了吧。


补充体力到差不多了,却还是不愿意放开那段脖颈,这样的情景大概只在最初的一次吸血时出现过。


那时的母亲,是怎样做的呢。


温柔的嗓音哄着他松开咬着的虎牙,拍着他的背的手也是轻轻的,至于自己究竟是怎样放开的母亲,却已经不记得了。


软在他怀里的老师的脸已经红成一片了,快乐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从微张的嘴里溢出来,羽风薰舔着伤口,不想松开的原因却不是饿。


这样的老师,没见过。


比之前躺在他怀里的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更可爱。


完全舒展开的眉毛并不是平日里微扬的样子,眉梢松松的下垂一点,看起来比平日软了不知道多少倍。


舌头一次次伸出来舔着嘴唇,水润得像是等着人来亲吻。


披散开头发也是第一次见到,紫色的长发像是最好的绸缎,在他的指间穿过。


用舌头挤压在渗血变得缓慢的血洞,羽风薰克制着自己吸食的冲动。人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就会死去,他还想看更多的这样的老师,或者……再糟糕一点也没问题。


虽然手段可耻,但结果还是很不错的吧。


倒在他怀里沉沉睡去的人身体软的不像话,靠在他胸前的脸颊滚烫,血管附近微微透着青红色的血洞已经不流血了,衬在那一段雪白的颈子上,让羽风薰狠狠地咽了咽口水。




07


BY佐伯


参考资料:https://baike.so.com/doc/5392562-5629394.html


                 https://baike.so.com/doc/5367085-5602834.html




神崎家的弟弟之前沉迷一个游戏。


《魔鬼恋人》,由rejet出品,发售在PSP平台上的galGame,主要剧情是因为某些原因被迫入住吸血鬼宅院的女主与身边的吸血鬼发生的事。吸血鬼角色理所当然基本上都是男性,性格往往崩坏,本身游戏的背景设定也偏向于黑暗风格。神崎家的弟弟最喜欢的角色是逆卷礼人,一个有着红棕色头发带着礼帽的变态。


神崎飒马收拾屋子的时候发现这游戏的包装,大概是弟弟回本家之前忘了带走。跟弟弟通过电话之后弟弟表示要不哥哥你也玩吧,然后大方的塞给了神崎飒马。


抱着不辜负弟弟的心意,神崎飒马通关了人生中第一部galGame。


然后神崎飒马打了个电话给父母说是要禁止神崎家的弟弟再玩游戏这游戏太过黄暴以至于飒马打完之后产生了一种自己被调戏的错觉。


 


实际情况是现代的血族远远没有游戏中那么夸张。


血族的产生已经无从考究,但是逐渐暴露于人们的视线中是在文艺复兴那段时间。吸血鬼们尝试利用文学作品将自己包装成美丽又强大的存在,但是这一切被伊丽莎白·巴托利给毁得一干二净。美丽的伯爵夫人使用处女之血使自己青春永驻,然而却招致了民众的愤怒,被关在自己的城堡中悄无声息的死去。


此后吸血鬼的传说虽然一直流传,真正将自己变成所谓黑暗中的贵族这种说法,却是得益于第三次科技革命所带来的娱乐业的改革。


在驱魔人的眼中,吸血鬼是一种需要严格监控的存在。对已经犯下人命的处决,其余的只要不太过分,多半也只是以安抚为主。


 


自打那次吸了自家神崎老师的血之后,羽风薰便一直处于一种抓耳挠腮恨不得再吸一遍的焦躁感中。


——即便稍微明了了自己的心意,只要用“都是因为老师的血太美味所以出现错觉了”之类的理由就能掩盖,维持着看似正常的关系。


然后——因为愤怒反而看到了什么东西,则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了。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5:00,夕阳的黄晕染分解着天空的白。


一只黑猫从远处的院墙走过,喵的一声窜进某个无人注意的角落。


神崎飒马有点头疼。


理由是自己眼前这个学生,羽风薰。


附带身份,吸血鬼。


吸血鬼的身影被夕阳的光线拉出长长的黑影,飒马能看到他帅气的五官和掩藏在眉目中那抹魔物独有的驱使着许多无辜人类飞蛾扑火般爱上他们的神秘与诱惑。


啧,真不愧是魔物。


 “啊啊,还是可爱的女孩的血比较好啊~男人什么的想想意外的有点恶心啊……话说如此在拜托飒马君期间我会老老实实遵守校规的啦。所以,给我血吧,神崎老师。”


“别靠近我,你这个轻浮的家伙。”


神崎飒马抿了抿唇,从抽屉中拿出个针筒。由于那针筒太大针头太粗,连带着羽风薰看向飒马的目光都带上了蜜汁敬佩。


“我直接下嘴就好了~用针筒的话飒马君会很疼吧?”


神崎飒马将针筒递给羽风薰,收拾好东西拿好刀准备下班,“吸血鬼直接吸血是会引起生理性的情欲的,在下还不想被个以玩弄女性为乐的轻浮之人轻薄。”


呜哇,被说的好惨。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飒马君~就算是我也只是因为和女孩子待在一起很舒服才会那样做的哦?女孩子不愿意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哦?”羽风薰露出无奈的神情。


“……不管用什么冠冕堂皇理由都无法改变你是个用语言诱惑女性的可恶之人。”飒马眉眼间绝对算不上平和或者愉快,“可恶,只是往这里想就会很想拔刀呢……”


羽风薰能看到神崎飒马的大拇指在刀镡和刀套间来回摩挲,刀身被顶出来又噌的一下滑回去。


羽风薰心底一片凄凉。


“……算了。”神崎飒马摇了摇头,“羽风殿下。”


“什么?”


“在跟羽风主家的关系和好之前你都准备吸我的血吗?不管如何利用言语诱骗,最终目的都是这个吧?”


“虽然有别的血源……但是驱魔人的血比较容易让我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羽风薰露出不得已拜托人的苦笑的神情。


“相对而言你身上也要提供我所需要的东西,虽然你这家伙的存在本身就让人烦躁。”神崎飒马一脸的痛苦隐忍认真,“在这期间,请配合莲巳殿下进行关于血族的身体研究吧。”


虽说血族在魔物中并不罕见,然而由于其多多少少属于死去之物的一种,导致即便被取出了毛发血液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也会在十分钟之内变得和普通的尸体差不多。能够配合研究的吸血鬼都被高端的魔物研究所聘用了,就莲巳敬人所属的那家研究所还没有这样的能耐。


羽风薰噎了半响,道,“那样的话我也有要求哦,飒马君。”


“什么——”


牙齿接触脖颈间皮肤的瞬间神崎飒马条件反射反手便是一拳,羽风薰被砸的往后退了几步,飒马看见那血族的尖牙滴下红色。


“我的话,不喜欢喝离体的不新鲜的血呢~”用舌头舔去血,羽风薰的心情很愉悦。


飒马用手一摸脖子,手掌染上一片血痕。


“你这家伙!!”


“等等等一下,我现在和飒马君还是已经约定好的关系哦?飒马君既然提出要求的话,我也适当的提出些请求也不是不合理吧?”眼看着那刀便要举起,羽风薰脑子忽然一动,“不然的话,跟武士的道义也不相符吧?这只是等价交换啊。”


神崎飒马怒气腾腾的默了半响,将刀收回,准备去洗手,“……明白了,是在下失态了。不过我不会向你道歉的。”


羽风薰一把握过飒马那只沾了血的手,“洗了的话就浪费了~”


飒马皱着眉头看吸血鬼微微的舔舐起那手,鲜红的舌尖在手指缝隙中细细贴近皮肤微小的褶皱,莫名带了一股色气。


“……那就回家再给你血吧。”最后飒马这么说。




08


BY粽子 @Abelard+Sher 




车走外链:https://wx3.sinaimg.cn/mw690/006bPfDzgy1fiiih2f703j30ri56y4qp.jpg




09


BY @private1998616 






两个人的本质在那么短暂的一个夜晚里就从师生变成敌人又变成躺在一张床上的恋人了。第二天早上是神崎飒马先醒的,在一夜的翻雨覆云之后,他的身体疼痛不已,眼睛也压根睁不开。



神崎飒马还是推了下旁边的羽风薰,虽然说他是个血族,但他在学校毕竟还是一个学生,上学要紧。虽然说那家伙确实挺讨人厌的,但是自己作为老师也不能伤害到他。


“飒马きゅん老师,”在水乳交融之后,羽风薰对于这样的称谓越发得心应手,旁边的老师虽然很想起来把他砍死但又无可奈何。


“Morningkiss~”羽风薰用舌头打开了在床上躺着的神崎飒马,虽然神崎飒马已经累得不行,但是舌头却本能地迎合羽风薰的侵入,两个人的脸紧紧贴合,神崎飒马也伸出手抱着羽风薰。


神崎飒马很快就自觉地分开了自己和羽风薰:“我今天早上没课,你自己上学去吧,冰箱里应该还有面包和一些肉片和鸡蛋,我实在是没力气了,真的很抱歉让你看到我这样的一面。”


“老师好好休息吧。”虽然说那可是驱魔人的驻地,充满着敌意和攻击的气氛,但神崎飒马的家却是如此的不一样,总感觉那家里有些温暖和舒适。


神崎飒马躺在床上,听到锅炉的嗞嗞声,又听到碗盆的声音,最后听到了关门的声响。


神崎飒马想着还好今天是周四,有一个大早上可以好好打理昨晚的闹剧和荒唐。


越是想回避这些,那些羞耻却又不失愉快的场景就越是浮现在自己眼前:


“我就知道老师是好人。”


……


“不是……种族特性是什么啊小飒马?”


……


“只是因为受伤了,没有办法好好收住这些「奇怪的特质」罢了,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


……


“那样的话我也有要求哦,飒马君。”


……


“正是因为是老师,才要解决学生的需求,不是吗?”


 


老师和学生,驱魔人和血族,两组完全不相干的角色就出现在两个每天看似正常作息的人。最甜美的果实往往发生在最禁断的关系中。两个人冲破了原来的一切,无论是身份还是血统,紧紧相拥在一起,只是为了从对方身上获取最原始最本质的快感。


神崎飒马虽然躺在床上,眼睛也废了好大劲才睁开,看着头顶的天花板不由得感慨自己果然不是做驱魔人的料,这样就被收服了身心。


自己活得好荒唐啊,这种复杂的情感拖着他的身子,走到了餐桌,本想喝一口水清醒清醒,看到桌上有一份三明治,旁边有一张便签上面写着:


 


我已经上学去了,老师也要好好注意身体哦~还有药膏你要的话,就在你床边。


我会乖乖地在大家面前呈人形的。


 


                                                                                                      羽风薰


 


三明治其实就是很普通的三明治,只是因为那家伙做的,所以感觉是那么的不一样。


神崎飒马感受到今天的自己真的没法再回到学校里上课了,也只能拜托和自己一样教数学的年级组长莲巳敬人帮自己代一节课:


“莲巳敬人老师,你能不能帮我代上我今天的数学课?我身体实在是不行了。”


“举手之劳,还有就是你昨天晚上怎么和羽风薰在一起?”


“呃……也就那样了。你也知道的,没经验老师关心学生有时候总可能会越界的,给办公室里的老师添麻烦了!”


“没什么,我其实觉得羽风薰会成为你的累赘,需要我帮你盯着注意他吗?”


“不用了,自己的事情还是得自己做。”




10


BY @逝湍 




飒马在床上倒了一上午,吃完午饭,精神便好了一些,百无聊赖地坐在餐桌前,把薰留下的便签折成各种形状。


突然很想见他,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便止不住了。飒马双手捂脸,太丢人了,明明昨天才在床上滚了一次,只是过了一个早晨,便按耐不住自己的心绪。


勉强把大脑调整过来,想了想正经的事情,可是最后总是莫名其妙绕了一个圈,又回到了羽风薰身上。


他有没有好好上课?


又惹班主任生气了吧?


午饭会去食堂吃吗?


……


走廊上,羽风薰轻轻打了个喷嚏。


“唉?没事吧,是着凉了吗?”对面的女孩正歪着头问,一脸忧虑。


薰摆摆手,突然有一丝厌倦,但是看到女孩闪着光的紫色眼眸,内心的躁动便被强压了下来。


眼睛…好像老师的。


想起昨晚飒马溃散的瞳孔,意乱情迷的表情,拼命压抑却忍不住溢出的低哑呻吟…薰的耳朵不自觉地染上暧昧的红晕,神经系统戛然停止了工作,以至于看到了本人还自以为是在做梦。


飒马紧紧握住手里的刀,周身冒着杀气,走到了自家学生面前。


“同学,借用几分钟可以吗?”话是对着两个人说的,而数学老师却只死死盯着金发少年,满脸写着“要是不同意我就砍死你”。


旁边无辜的女同学果断选择开溜,开什么玩笑,这是要杀人啊。(捉奸现场)


“羽风同学,这么有空闲怎么不去多写几道数学题呢?”


“嗯,有这个想法,可惜一看到有关数学的东西,就会不自觉地想到老师你呢,为了保持冷静的头脑好认真学习,只好暂时不写了。”


薰抬起头,用往常一样的轻佻语气,眼底却流动着藏不住的温柔和笑意。


飒马一时有些失神,只觉得心口像猫抓一样,痒得直颤。


羽风薰一个翻身,把飒马压在了墙上,慢慢凑近耳旁,一只手伸到颈脖处,用指腹轻轻摩挲着已经干涸的伤口。


“老师是请了一整天的假吧?为什么这么早过来?”一边问着,一边轻轻飒马啃着泛红的耳廓。


“我猜……是想我了吧?”


飒马轻轻一颤,随即直接用手肘撞开了薰的胸口。


“我干嘛没事记挂一只危害我生命健康的吸血虫,只是过来收家庭作业而已。”


“老师你嘴真毒。”薰无奈地笑笑,变戏法似的突然从校裤口袋里掏出一根烟,还没等飒马反应过来,点开火就要抽上了。


飒马瞪圆了眼睛,“你疯了,这是在学校!”


“没事,这儿是监控死角。”薰在飒马发怒之前先一步把点燃的烟塞进了毫无防备的老师嘴里。“不试试吗?你没抽过吧?”


不出羽风薰所料,飒马猛吸了一口,然后便是一阵咳嗽。而罪魁祸首笑着过去给他捋背。飒马脸涨得通红,眼角还呛出了几滴泪花。


薰把烟捻回来叼着,倚在护栏上,喷出四个连着串的烟圈,飒马在一片烟雾缭绕中看着薰的脸庞,在火光中忽明忽灭,很性感……也很寂寞。


有着卓越的智商和资质,却故意在每张试卷的选择题上,完美避开所有的正确答案。喜欢在家长老师面前耍脾气装叛逆……


“自我放弃,很有意思吗?”


薰挑了挑眉,“只按着命令办事,脑子里挤满条条框框的各种规矩,有意思?”


飒马抬起头,望向教学楼的钟塔,过了良久才缓缓开口:


“我……不知道。”


夏风拂过两人的肩膀,薰的下垂的手悄悄往右边移动,两人的手刚触了一下,飒马便条件反射般缩了回去,没过一会,却主动伸出食指,勾住了薰乱探的爪子。


沉闷的钟声敲了十二下,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突然回荡起一阵急促脚步声,打破了此刻美好的静谧。


 


11


BY @春归白尘 


响起的脚步声虽然行走急促,但依然稳而有力,带着不可阻挡的严峻气势在走廊的转角处逼近。羽风薰立刻将烟头熄灭扔进角落,拉着神崎飒马的手向着另一边的楼梯口跑去。


“喂,为什么要跑?”神崎飒马虽然疑惑羽风薰的做法,却也没有反抗,顺着他的力道在走廊上奔跑。


“我想老师也听出来是谁来了吧,我可不想和他单独接触,或者那么早就被抓进研究所里当小白鼠啊。”羽风薰笑着回头,看见神崎飒马正要开口说话,立刻截住他的话,“至少在我的家里的事情解决之前吧?我随时可能会受伤,那样再去接受研究可真是太残忍了。”


所有质问为何言而无信的话顿时被堵在口中,神崎飒马沉默,被拉着转过楼梯口,沿着天桥跑向对面的教学楼。


“你这家伙……要拉着我去哪儿?”


羽风薰抬头望向前方:“对面那座钟塔。”


正午的空气中蒸腾着热气,他们肆意的奔跑带起阵阵发热的风。耀目的阳光被一切东西折射,照得羽风薰有些不舒服。


但他无暇顾及这些,只是拉着神崎飒马奔跑在罕有人际的楼道上。不是为了逃避,不是为了游戏,大概只是为了将刚刚谈话的沉闷与烦心都完全释放出来,随着刮过身边的风在暑气中消散。


他们跑的很急,等沿着旋转的楼梯到了钟塔的顶端后,羽风薰顺手关上楼梯的门,扶着柱子喘气。


“哈,我们……跑上来啦。”


“我们为什么要上来?那你该怎么给莲巳老师交代!”


神崎飒马话落时正抬起头,视线所及之处是广阔的天空和无尽的城市,一边是高楼耸立与道路交织,一边可以看见远方的大海,白色的浪潮接天奔涌而来。


“这里很美吧。”羽风薰眯着眼笑着岔开话题,神崎飒马回过头来,正对上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绚烂的日光将钟塔阴影下的一切照亮,把那双深邃的眸子涂成迷人的砂色。


又是那种神秘的特质。


脑袋开始眩晕,面前的所有东西都蒙上一层迷蒙的色泽。神崎飒马垂下头不去看他,但适才脑中放大的眩晕依然未散。羽风薰看着他缓缓垂下头,睫毛垂落将眼睛遮住,呈现着与平日里冷峻严肃完全不同的温顺状态。


苦笑着自己所带着的莫名的特质,也不知是福还是灾祸,羽风薰心中一动,缓缓靠近他,手指指肚下意识在那脖颈上结痂的伤口摩挲。敏感的伤口被刺激,神崎飒马立刻清醒过来,皱着眉伸手推开他。


“够了……”不知是这午间风太过闷热烦心,还是日光太过耀眼炫目,亦或是此刻头晕目眩,熟悉的气息将神崎飒马笼罩,让他有些气急,憋在心里的话语脱口而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羽风薰眨了眨眼,轻轻笑着:“老师在说什么啊?”


“一直以来,驱魔人和血族都是两个世界的种族,只有冲突或者利益的合作。”神崎飒马的神色严肃,扶着额抵抗眩晕的后劲,“你我之间应该只有利益上的合作,各取所需,或是为了对方亦或是为了自己。”


为了自己的私心。


神崎飒马抬起头正视他,那该死的特质让他心神摇曳,但他还是坚定地说出来:“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羽风薰愣了一瞬,心里不知道是喜还是悲,复杂难明的未知情绪在心里流淌。


他听懂了神崎飒马的意思,也明白他的话代表了什么隐含了什么。他想要玩笑着带着虚假的面具将这些含糊带过,但看见面前这张严肃的脸,那双好看的剑眉皱起来,想要搪塞的话憋在喉咙口说不出来。


“老师,你一定要相信我啊。”羽风薰低头看他,眼中的光泽被弱化变得深邃如墨。他将额头抵在神崎飒马额头细碎的刘海上,双眼极近地看着那双澄澈的紫色眸子,想要把里面的疑惑与迷茫,焦急与气氛都尽数驱散。


“有时候,利益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带着情感啊。”双眼对视,想要努力将所有隐藏的东西都掀开遮碍,“也许看不清未来,艰难重重或道路光明,但此刻,我们可以清晰地感知对方的存在,就够了。”


“这就是我认真起来的样子呢。”


 


12


BY @恩子_肝稿地狱 




飒马张了张嘴,似乎想反驳些什么,“我……”


“呼呼……好像打扰到你们了?”一个慵懒的声音从高处突然传来,两人警觉地抬起头,只见一只毛茸茸的黑色蝙蝠半眯着眼睛倒吊在房檐下的阴凉处,“哦呀这不是莲巳家的……按照现在的设定,吾辈应该是叫你神崎老师,对吧?”


“朔间——”羽风薰不满地点出了对方的身份。


你还真会挑时间啊,故意的吧。


“嘘……”蝙蝠把爪子伸到大概是嘴的位置,“吾辈可不想和你的【父亲】再有什么牵扯了。”似乎很享受蝙蝠的姿态,朔间零就这么继续保持这个形象倒挂着,“神崎老师,吾辈有个请求。”


“朔间家的长子有何指教?”


“虽然警惕是好事,但现在还不需要对吾辈如此防范哦。”小小的蝙蝠抖了抖翅膀飞上天空,“吾辈只是来提醒你,这出悲喜剧还有角色尚未登场,现在考虑谢幕未免太急了。”


飒马皱了皱眉,追问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飒马……”


“作为老师是不可以带头在学校走廊跑动的神崎,这是羽风家……嗯?”莲巳敬人喘着气抱着资料推门而入,恰好打断了羽风薰接下来的话,“这味道,朔间来过?”


“莲巳殿下?发生了什么?”这一天的信息量太大,脑袋无法处理得过来的飒马下意识转移话题逃避对方的疑问。


“啧……”敬人瞥了眼朔间零曾经倒挂过的那处阴影,然后看向面色不善的羽风薰,“既然你在的话我就直说了,羽风。”


“又要说教我什么了吗?莲——巳老师?”


“离神崎远点,”敬人推了推眼镜,转头看向飒马,“你也是,离他远点,神崎,你还记得神崎流的历史吧?”


飒马的瞳孔骤然紧缩,浑身似乎被抽空了气力一般垂下了头。


虽然不知道神崎流所谓的历史是什么,但看到飒马反应的羽风薰还是感到了不妙,“我说……”


“莲巳殿下。”飒马抬起头,“在下明白了,但是,”一向对前辈恭恭敬敬的驱魔人话锋一转,“我现在还是羽风同学的老师,我会坦然面对我所应该面对的东西,抱歉了,莲巳老师。”


“你……神崎!”莲巳敬人有些急了,“驱魔人守则你还记得的吧!绝对……”


“‘绝对不能与血族有染’,在下记得的。”飒马把羽风薰拦在身后,长长的马尾若有若无地扫过对方的衣襟,“只是……这是只是‘利益的交易’而已。”


是的,这只是利益的交易。


“……我相信你是个有分寸的人,神崎,不要让我失望。”把藏在腕处的浓缩圣水收回去,莲巳敬人把资料交给了神崎飒马,“要尽快。”


“是。”


羽风薰突然觉得他从来就没懂过神崎飒马。


而神崎飒马似乎也从未试图读懂过羽风薰。


阳光真刺眼啊……羽风薰昂起了头,用手盖住双眼。


“老师。”


“你放心,我会确保你在解决家庭问题时的人身安全的。”


“你知道我在问什么,老师。”


“你也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了,羽风同学。”


就像一个气球,明明白白地吹起来了,正准备成功之时一根细针扎破了气球壁,一下子前功尽废。


“……既然老师都这么说了,”羽风薰扯开了领口走向楼梯,“麻烦您送我回家。”


“你下午还有……!”


“神崎老师,这不是请求,”羽风薰展开了特质,看着对方迷离起来的眼神一字一顿地说,“是命令。”


“是。”


明明是正午,为什么却感觉分外阴冷呢。意识模糊前飒马如此想道。


或许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不是吗?


似乎已经……无法挽回了吗……


“老师,到了。”脑后一阵刺痛,猛然清醒的飒马只见眼前一片爬满了野蔷薇藤的古堡,略显阴森的接骨木开着惨白的花。


正是羽风家。


根基深厚的,在驱魔人中也有所耳闻其严苛到近乎铁血的羽风氏族。


羽风薰松开了飒马的辫子,若无其事地收起了几根浓紫的发丝,迈步就要推开门。


“……你等等。”飒马叫住了对方的动作,略有慌乱地在口袋里翻出一张纸写了什么递给了羽风薰,“拿着这个。”


“‘神代未闻今得见,片片唐红染龙川’?这是什么?”国文学得一塌糊涂的羽风薰有些摸不着头脑,“算了,我走了。”


“一定要保管好!”飒马似乎并没有跟上去的意思,站在原地大声告诉头也不回的羽风。


永别了呢,老师。羽风薰推开了许久未曾这般普通推开的家门,消失在飒马的眼前。


飒马久久地站在原地,握住了从未离身的太刀。


一定要……


起码把心意……


【你违背了约定呢,神崎流的后人。】


眼前一片猩红。


恰似绽放在卡米拉城堡那猩红的蔷薇。




13


BY佐伯


参考资料:https://www.sohu.com/a/160051242_500763




羽风薰现在在棺材板里。


棺材板当然不是如同死人睡的那种硬邦邦的类型——实际情况是,棺材内铺着柔软华贵的红毯,躺下去的话绝对会因为太舒服而很快睡着。但是羽风薰现在非常清醒。


睁开眼睛,即便吸血鬼的夜视能力很强,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也只能看见一片黑。黑暗寂静的环境中,羽风薰能清晰的感觉没有任何声音——感受不到脉搏的跳动,感受不到心脏的跳动,感受不到温度。


有那么一瞬间,羽风薰觉得自己被隔离在名为“世界”的宇宙之外。


人类死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肯定也一样感受不到脉搏感受不到心脏,肯定也会感觉自己被隔离在世界之外——不对,死去的人连感受本身都没有。


那人类愤怒的感觉是什么呢?


血液加速流动——心脏加速跳动——气愤的瞪大眼睛——


不对。


确切的来说瞪大眼睛是属于那位老师的特征。他的眼睛是深紫色,生气的时候带着羽风薰可以看到那眼球中小小的自己。


带着莫名情绪的,狼狈的自己。


现在那个自己也死掉了。


 


然后羽风薰拉开棺盖坐了起来。


棺材旁边放着手机,由于LINE没有退出登录的缘故,即便是处于无人使用的状态也由于消息过多亮着屏幕。他点进去,大部分是女孩子们的邀约,话语间带着关怀和温柔。


窗外是灰蓝的天空,月光莹莹撒下,勾勒出9远处的围墙,以及攀附在围墙上开的无比鲜艳的茂盛的蔷薇。


某张一定要保存的纸条就压在手机下面,上书字体一勾一撇干净利落,整体透露着一股清爽劲儿。


这时候羽风薰听到了声音——不是由人类发出的,而是血族轻蹑如猫的走路声。羽风薰从棺材翻身而下,冷冽的风透过窗户拉开的缝隙刮在他的后背,显现出一片精瘦有力的肌肉。


房间的门开了。


“薰少爷,虽然很失礼,但是由于跟驱魔人交往过密,您要被禁足一段时间。”


 


 


“神崎。”


“神崎。”


“神崎!”


“啊!”


飒马从长久的呆愣中清醒过来,只见自己此时刀之所向并非执行任务时面对的魔物,而是自己非常尊敬的莲巳敬人。


某种程度上来说武士被触碰下意识就会拔刀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习惯。神崎飒马收刀,露出抱歉的神情:“抱歉,莲巳殿下,刚才走神了一下。如果莲巳殿下因为此事受到惊吓的话,在下也只能切腹以谢罪!”


“……不,我倒是没什么大碍。”惊愕之余莲巳敬人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眼神开始变得严厉,“倒是你最近怎么回事?似乎经常走神?”


“……在下也不知道。这段时间的工作也经常因为这种事情而出现疏漏,在下也为此感到苦恼。如果因为在下的原因导致什么问题,在下也只好切腹谢罪!”


“不。”


莲巳敬人摇了摇头,语气中带着些许无奈,“老实说现在比起工作,我更关心你现在本人的状况。神崎,这段时间你是不是遇到问题了?虽然我是你的上司,但同时也是指导你的前辈,如果有困难,请务必说出来,我是你可靠的后背。”


其实是知道的。


从送羽风薰回家的那一次异状就开始的诅咒。发呆的时间变多,右手心开始一直发烫,肉眼所看到的景物也像打了滤镜一般微微带着橘红。


“在下并没有困难。”


神崎飒马其实并不擅长撒谎,莲巳敬人将眉头拧的紧紧的。


“……好吧。如果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最后莲巳敬人也没能说出什么,只能用苍白无力的语言又一遍的重复之前的内容。


这天飒马回家的时候感觉脑袋有点晕,走到一半的时候还在公园的长椅上歇息了一会儿。睁开眼睛后是一如既往被夕阳烧的橘红的天空,云层是空气之上的另一片海,在那光线中翻滚着自己的边边角角。那一瞬间飒马感到夕阳的光大概又是刺进了自己的眼,眼前再次充斥着一片血红。


发烫的右手心开始冷却。确切的说,是发热的部位从手心变成了臂膀。


神崎飒马发誓自己早已经做好了觉悟。


早在递出那张相当于情书的纸条的时候,他便已经做好了觉悟。


但是飒马开始害怕自己会伤害到别人,就像今天对非常尊敬的前辈拔刀那样。


 


禁足的日子并不好过。


能够跟外界联系的途径只有手机和电脑,吸血鬼本人出去是不存在的。在自认为被神崎飒马拒绝之后羽风薰本来便打算在家里呆几天或者出去和可爱的女孩子约会放松,然而现在被强制性的留下极大的引起了羽风薰的不快,尤其是在不久前他还跟家里闹过。


就算是跟朔间零求助,也要过好几天才能出去。


被禁足的第四天,羽风薰重新拿出了那张纸条。


然后他请教了一个在LINE备注里打成“小蒲公英酱”的女孩子。


5分钟之后女孩子跟羽风薰讲着这和歌背后的故事。


如果神崎飒马就在他面前的话,羽风薰可能会冒着被刀分裂成马赛克的危险把自家老师抱起来转个三圈。


毫无疑问飒马是喜欢他的。


所以他为什么拒绝自己?


除了驱魔人守则之外……


对了,莲巳敬人说过的,“神崎流的历史”。


神崎流的历史究竟是什么?


……不管是驱魔人守则还是神崎流的历史还是本家这边的态度,毫无疑问都将会对这段恋情施加极大的压力。飒马自己本身也是一道难关,那是个对所追求之物毫不犹豫心性坚定的人,就算知道了自己的心意,也可能做出违背这心意的举动。


如果因为这个让飒马不再喜欢他或者二人分开怎么办?


光是想想羽风薰就有种现在立马跳窗跑到这位老师的住所把他藏起来让大家都看不见的冲动。


抱着如是这种浑浑噩噩的想法,过了20分钟之后羽风薰出了门。


由于现在还在被禁足,羽风薰走的非常小心。直逛到家族内族老商量事情的地方,可能是因为门没关好还是什么——总而言之,羽风薰听到了如下对话:


“您怎么可以让薰少爷回来呢?好不容易计划进行到了这一步!”


“薰少爷已经是一枚弃子,没有搭救的必要。”


羽风薰无比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父亲肯定在里面,每次在这个房间里开会的时候他的父亲都在里面。他没有听见父亲的声音。


“薰。”


羽风薰看见姐姐从黑暗中走出,口型无声张开成念他名字的样子——姐姐作为一个高段位的吸血鬼,在羽风薰没有刻意留意的情况下将自己隐藏起来的时候薰个人是察觉不到的。


会议室里面还有声音。


“不过神崎家的后人应该开始变化了。这个时候应该着眼于怎么在驱魔人发现之前……”


“跟我来。”他看见姐姐无声的说。


 


状况开始变得不妙起来。


不光是发呆的时间越来越长,身为驱魔人,飒马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朝着魔物的方向变化。


没错,魔物。


羽风薰离开的第5天飒马向学校递交了辞呈。迎着莲巳敬人担忧的目光他苍白着脸收拾好东西,由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过于离奇他甚至没法如同普通的坦白那般说出——结果最后敬人还是努了努嘴什么都没问,只是将拳头攥的死紧。


神崎本家位于北海道的一个小镇上,事实上由于近百年内神崎家人丁凋零,到了飒马这一代也就只剩下飒马和神崎家的弟弟了,而神崎家的弟弟也在成年时已经离开了本家的房子。无人居住的和式大院遍布灰尘与蛛网,花草长得郁郁葱葱十分茂盛,在令人昏昏欲睡的下午传出一阵阵虫鸟的叫声。


飒马回来的第一件事是打扫书房。作为一个历史悠远的家族,神崎家理所当然般拥有着外界所没有的资源,其中占了很大一部分的便是书籍。


为了调查自己身上的这种情况并且为今后的日子做好准备,飒马在回来的那个下午便开始阅读这些书籍。坐在地上的时候窗外的日光白的发亮,照进室内时被窗户分割成规则的小块,灰色的树影在小块中微微晃动着,飒马开始犯困,最后一歪头靠在书桌上睡着了。


他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空还是灿烂得仿佛寿命只剩下了这一个下午一般让人微微的睁不开眼,由于没有看手机时间有那么一瞬间飒马觉得自己大概是只微微的打了个盹。他站起身准备到院子里舒展一下由于长久靠睡而变得略微不适的肌肉,然后有一只美丽的,尾翼在日光下反射出白色边缘的蝴蝶飞过。


那一刻飒马感觉眼前再次被那片深红占据。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看见的雪亮的刀,然后是分成两半的蝴蝶的残骸。


那天晚上飒马做了个梦,梦的内容已经想不起来了,半夜2点他在一片静谧中醒来,发现脸上全是泪水。


 


羽风家的姐姐比羽风薰待在家族内部的时间多得多,由于常年负责城堡一部分秘密事务,倒是掌握了几条可以以最大限度避人耳目溜出去的地下路线。入口是下水井盖,跳下来之后是城堡的地下供水系统。就羽风薰所看到的来说,其实就是无数的连接着蛛网般错综复杂的道路的蓄水池,由于是上世纪的古老产物现在这套供水系统自然被废弃了许久,久而久之就成为了城堡下秘密通道一般的东西。


当然这种通道也是有人把守的,只不过相对于上面而言少了很多。羽风家的姐姐走的很快,羽风薰能看见随着她动作微微摆动的白色裙摆,问道:“姐姐……”


“薰。”


羽风家的姐姐的眼神透露着些许的伤感和严厉,“无论如何,请你记得,我和父亲都是为了保护你。”


“姐?”


走出地下后羽风薰首先看见的是坐在车里的朔间零。这吸血鬼倒没有如同往日一般直接变成蝙蝠倒挂在挡风玻璃上,他慵懒的靠在驾驶座上,右手懒懒靠在被摇下的车窗上,黑色衬衣领口并未完全扣好,露出一片苍白的皮肤。


“一切就拜托你了,零。”羽风家的姐姐冲朔间零点点头,转身离开。


羽风薰上车。车子开出城堡外的那片小树林,朔间零扔给羽风薰一张纸片,“去法国的机票,今天下午飞。”


“什么?”


“这是你父亲的安排哦~薰君。”


“哈?之前不是说好去学校的吗?”


“呐,薰君。”朔间零的口吻在一瞬间猛的沉下来,“你知道吸血鬼爱上神崎家的人会是什么后果吗?”


“嗯哼哼~如果在得知这个后果后你还是想去找敬人家的那个小武士的话,吾辈就可以带你去哦。”吸血鬼如是说道。


 


神崎家的诅咒其实也是针对人的。


就目前得到的信息,飒马得知被针对的“持刀者”。只不过从以前流传下来的传说和目前查到的历史来说,“持刀者”应该代指了神崎家的驱魔人。原身便是武士,即便在成为了驱魔人之后惯用的武器也是刀,那刀既是力量也是毒,沾了便无法离开。


神崎家以前并非是天生的驱魔人。在“某场战争”之中,神崎家的祖先跟某种东西达成了条件——把握了远超普通人的力量,与其承担的相对应的责任就是驱魔。诅咒就是违背承诺之后的惩罚,若说武士本身用于谢罪的行为是剖腹,那么诅咒就是比剖腹更加让人难受的行为。


被诅咒之后,“持刀者”会逐渐变成一种叫僵尸的魔物,逐渐丧失意识。


同时会对自己的爱人或者亲人诞生比起面对普通事物时更加强烈的攻击性。


解除方式——无解。


最后得知这个结论的时候还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神崎飒马合上书本,犹如幼时蜷缩在母亲子宫时一般窝着睡着了。


他的手机一直在响,但是他没有听见。


 


“连恋爱都被提前规划好的薰君,是不是感觉自己特别的失败呢?”


羽风薰露出招牌微笑——事实上因为现在称的上“愤怒”的情绪,他的笑容带着莫名的狰狞,“这种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啊,朔间。”


“不不不——事实上,薰君不用感到被规划好的失败感~”即便是在算得上情况紧急的现在,朔间零的声音仍然带着从容,“因为薰君其实是【棋子】之一,要知道在那个小武士的身边,可不只有汝一个羽风家的吸血鬼哦?”


“所以是……”


“不管是【谁】都被允许。只不过敬人家的小武士恰好喜欢上的是汝而已。”朔间零说出结论。


“吸血鬼的特质……就是这种东西啊。”他又加上一句。


“所以飒马……”


“昨天的时候,那个武士从学校辞职了。去了哪里大概只有敬人才知道,呐,薰君,”朔间零转过脸看了看羽风薰,“其实在这件事上,吾辈和你父亲的意见是一样的。”


“什么?”


“汝的家族内部大概策划了这件事许久所以才会做了这么多安排,甚至在安排的时候汝等被安插到武士身边的人都是不知情的。让一个驱魔人变成僵尸会有什么好处呢?”


羽风薰的眉眼间流露出了焦躁不安,“…….变成僵尸本身。飒马君是很强的,僵尸本身也是非常强悍的魔物。如果让他变成僵尸又掌握这股力量的话——”他的声音忽然停住。


“薰君也察觉了呢。”朔间零如是道。


“需要的并非是‘僵尸’,而是‘诅咒’本身。”他顿了顿,又接上去。


倘若掌握了“诅咒”本身的力量,对羽风家的现状也……


“说起来汝姐联系吾辈的时候吾辈还真是惊讶呢~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啊~”朔间零话锋一转,“汝之家族原来的计划似乎是打算在敬人家的武士变成僵尸的时候杀掉被爱上的那个吸血鬼来减少僵尸的攻击性呢~”


羽风薰难得的沉默了良久,道:


“带我去找莲巳敬人。”


 


名为羁绊的东西是没那么容易就被抛下的。


神崎飒马辞职的那天莲巳敬人开始运用GPS观察这武士行动。事实上每个驱魔人在总部登记后按照规定都需要注射皮下定位器,即便因为各种原因脱离了管辖也不能取出。


羽风薰到学校的时候莲巳敬人正在收拾准备带去北海道的东西。奇奇怪怪的瓶瓶罐罐,一堆贴着标签的纸包药品,还有一把弓。那弓的弓片颜色温润深厚,一看便是用了很久的货色。在羽风薰进来的时候敬人正在换弓弦,开弓器上已经架上了弓本身,敬人往轮子上贴了胶带正准备做记号。


“如果不是因为神崎,你现在已经被驱魔人协会监禁了。”他的眼神中透露着厌恶。


由于是以回收的名义向驱魔人总部申请的外援,所以在场的除了莲巳敬人还有许多驱魔人。他们肃穆的擦拭着自己的武器,身上是羽风薰平日里不曾见过的尖刀般的意志。


“……请带我走。”羽风薰的语气是苦涩而坚决的。


 


新宿。


新宿比起之前自己去的地方大概会好一点吧,毕竟是在东京内。


即便再怎么担心,神崎飒马也无法亲眼跟弟弟说再见了。得出结论之后的几天他意识开始变得不清醒,时不时会对着活物出手,现在将刀寄给弟弟已是竭尽全力。出来以后他习惯性的将手扶在了腰间结果摸了个空。


于是回了本家宅之后神崎飒马将幼时练习用的木刀拿了出来挂在腰间。


做完这一切的时候有个声音问他:后悔吗?


倘若连自己的心意都无法直面只懂得逃避,那怎么能够被称作武士呢?


只愿心若赤子,若是因为什么事情必须死去,留下的也只是对家人的绻念罢了。


不后悔。


 


莲巳敬人一行人到神崎本家的时候僵尸正在破坏周围那些封印自己的符阵——得益于僵尸生前正是优秀的驱魔人,这些符阵完美的守护到了敬人到达的时候。


僵尸手中的刀是木刀,然而由于前身是优秀的武士所以挥动的时候隐隐的带着神崎流的痕迹。羽风薰整个人都僵硬了一下。


都是他的错。


他爱上飒马,不是为了这样的结局。


所以为此。


为此。


“按照说好的,羽风,交给你了。”莲巳敬人看了看吸血鬼,说道。


与此同时门口传来了车停下的声音。行动的是羽风家的吸血鬼。


敬人将弓架好,对着外面的吸血鬼们。


大概到了算总账的时候了。




三年后。


三年前僵尸的身体被打下了层层封印,还是到了莲巳敬人的研究所才解除了一部分让其恢复了基本的行动能力。研究所的课题也由吸血鬼变成了僵尸,羽风薰成了研究所的员工,因为天赋所至所以当了水生魔物的研究员。


……其实就是为了和僵尸在一起。


僵尸生活在研究所的宿舍,还是没有自己的意识只会慢慢的走路。有的时候薰会看到以前神崎飒马的样子——他拿着刀挺直背的时候,完全就是那个人。


羽风薰也不是很明白明明只是一段没多久的恋情为何会变成这种地步——或者说,即便到这种地步他也只是觉得空洞和悲伤。多少次夜半惊醒的时候,脑海中残留的都是僵尸挥着刀朝他斩过来的样子——标准的居合斩的样子,面容沉静古井无波。


在把僵尸带回研究所后羽风薰居然一阵阵的后怕:幸好他还在,幸好他不是一具尸体。


不然的话他觉得他可能疯掉。


僵尸的眼神没有情绪,死了之后造成的伤口如果不是由研究所的人动手也绝对不会再复原。尽管僵尸本身对羽风薰有着强烈的攻击性,出于某种心态羽风薰还是选择了靠近他有时候跟他说说话——尽管根本就不会得到回应。


直到有一天。


 


研究所开启了S级警报,理由是僵尸逃离了宿舍区,不知所踪。


迅速投入人手寻找,羽风薰自然也在其中。


他找了3天。


最后停留在了当年和神崎飒马在一起的学校。


那天下午是犹如火烧云般炽烈的夕阳,男人奔跑着逛完了学校的教学楼林荫道宿舍,最终停留在校门口。


在红色的光线,他忽然蹲了下来大声的哭泣起来。


找不到。


弄丢了。


然后他看见了鞋。


然后是刀。


僵尸默默的看着这个男人,他似乎是有些疑惑,抬起手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攻击自己的爱人,而是捏了捏爱人的脸。


羽风薰震惊了。


然后僵尸疑惑的皱了皱眉,转身朝着教学楼内部走去。


“等等!”


羽风薰冲上去拉住了僵尸的手,“跟我回去吧,跟我回去吧,飒马。”


僵尸顿了顿,停住了脚步。


羽风薰觉得自己又想哭了,虽然这次全是惊喜的眼泪。


“回家吧,飒马君。”


 


至于神崎家的驱魔人奇迹一般的恢复了生前的人格和记忆又是一段后话了。


 


Fin.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