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星期恋人(濑名泉X仁兔成鸣)9-10

其实考完都一个多礼拜了我到现在才想写,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就一下子懒了。

期末成绩都出来了,都通过啦,好开心。

前文链接:1-3 4-6 7-8

 


9

第二天,是仁兔成鸣先醒的,看到床上凌乱的被褥和只能蜷缩在床角的濑名泉,愧疚感一下子就涌向自己的心头。仁兔成鸣穿上衣服之后,看了看冰箱和柜子里的食材,决定做一份松饼。

仁兔成鸣在做之前还好好检查了食材的保质期,惊讶地发现,里面的食材不仅仅丰富,而且都在保质期内。

仁兔成鸣毕竟喜欢吃甜点,自己平时也会好好试着让自己的胃得到满足,当他闻到从烤箱中散发出来的香味,他就开心地笑了:毕竟松饼味道就是这样。仁兔成鸣怕濑名泉唠叨营养的事情,还在上面特地放了草莓和蓝莓作为点缀。

濑名泉很快也就醒了,本身因为是模特就养成定点起床的好习惯,匆匆地刷完了牙,拼命跑到厨房去喝了好几口水,就闻到了仁兔成鸣做的松饼了。

“你做的?”

“嗯!是的!”

“我先去刷牙,马上再吃。”

两个人都顾不上端正地在厨房里好好吃一顿早饭,拿起刀叉就在料理台上解决掉了这松饼。

“味道不错,你今天想干什么?”

“上午把报表做了,下午想去买书什么的。你呢?”

“没什么事情,到时候陪你去买书吧。”

仁兔成鸣和濑名泉坐在沙发的两端,濑名泉看着电视上的节目,毕竟要到新年,大多都是那种两个艺人站在台上闲扯然后把台下的观众逗得前仰后合的节目,但是濑名泉坐在沙发上看着只是觉得无聊,一个频道一个频道地切换着。仁兔成鸣坐在沙发的另一端,习惯了濑名泉家里昏暗的环境,飞速地赶着报表。不过仁兔成鸣耳朵也没闲着,和濑名泉不一样,仁兔成鸣还是喜欢这些大众搞笑艺术,看到濑名泉飞快地换频道,仁兔成鸣说你放出来,那俩后面还干了啥。

“仁兔成鸣同志,你报表怎么办?”

“实在不行,下午晚点去书店,反正买什么书都有打算了。”

濑名泉把遥控器递给了他,“你要看你就自己看。”

仁兔成鸣把频道切换到之前的节目,两个演员有一搭没一搭的胡乱说着话,濑名泉从某种角度也佩服仁兔成鸣能一边听着频道笑着一边还做着报表。

濑名泉坐在沙发上,看着仁兔成鸣这么开心,自己也感受到那俩演员的笑点的地方了。也能跟着台下观众一样笑了。

“你这家伙,你不是觉得很无聊吗?”

“人还不能随便笑笑。”

“你这人。”

 

10

仁兔成鸣当着濑名泉的面也没到午饭就把报表给做完了,濑名泉看到外面飘的鹅毛大雪,内心一点都不想出去,但看到仁兔成鸣拎着一大堆空的手提袋兴高采烈地出了门,也就捎上了自己的车钥匙。

“书店我查过地图啊,离你家不远啊。”

“我看你拎的袋子就知道这事情并不简单。”

濑名泉开车在路上就听到旁边仁兔成鸣一直在说自己打算今年买什么书,濑名泉意识到自己自从工作之后除了写真集或是杂志还是好久都没有读过书了。

濑名泉想起自己大学当时本来读的还是理科,并且也算是个文艺青年,自己当时基本一年都看了两百来本书,教科书、小说、诗歌集什么的都有。

自己当时还偶尔觉得有些感触,还会写日记什么的。

有时候真的是阴差阳错,自己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接受了平面模特的工作,虽然说待遇可观,但是一年到头除了年末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了。

自己工作后也买过那种文库本,在别人送自己去拍摄地的时候打算随便翻个两三页,但是时间真的是一把最锐利的刀,把自己削成自己都不认识的模样,本应熟悉的纸质感和文字在他的面前都成了陌生人。

想到自己以前和现在,濑名泉顿时恍惚起来了,除了意识到路上的红绿灯,一切对于他都像是幻光,也莫名地多穿过了一个路口。

“泉!泉!”濑名泉意识到身边的人在叫着他。

“咋……咋了。”

“路好像不是这么走的。你看看你导航。”

“哦。下个路口转回来。谢谢提醒。”濑名泉想到这事情,也不想多说自己刚才的思绪。

到了书店门口,仁兔成鸣和当时吃自助餐一样,拿着手提袋撒开了腿跑了进去。

濑名泉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是挺羡慕仁兔成鸣的,至少他喜欢得那么直接,那么简单纯粹:喜欢拿着一堆食物吃,喜欢看着最简单的大众搞笑艺术,喜欢看着书。

从某种来说,自己还不如他。喜欢什么都想着其他事情,如果喜欢了会不会有其他什么来约束自己,自己是不是不该去喜欢。

从某种角度来说,喜欢这件事情,对于不同人来说真的太不一样了。

“你这家伙今天不对劲啊!”濑名泉再一次看到仁兔成鸣的时候,都看到他拎着一堆书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不买一点吗?”

“你有什么喜欢的吗?”

“没有。”

“真的没有吗?”

“好久没看书了,都不知道喜欢什么比较好了。”

“那就推理吧!实在不行你随便看看东野圭吾的书嘛,毕竟不少年No.1的畅销书。”

东野圭吾的书真的是算热门,那书店也算是分类细致的那种,即便是推理类也是会分本格派和社会派或是其他类别,但是东野圭吾的书真的直接开一个专柜。

“你猜为什么给他一个专柜?”仁兔成鸣问濑名泉。

“不是你说的吗,他第一。”

“也不是哦,只是因为他风格前后期变化有点大,可以说从本格派转到了社会派。你说他算什么作家是吗。”

“其实我看过他的几本书。”

“你最喜欢什么啊。《白夜行》是常年第一的,是不是这本哇。”

“不是,是《恶意》。”

“这本也是一直前三的,我对这本还好啦,感觉这个实在是过于冷了。”

“是的。冷得太真实了,我很喜欢。怎么说,看完,一种最彻底的冷和一种最酣畅淋漓的攻击性浮现在我面前。”

“你看来很喜欢这种啊。以后我倒是可以注意一下。”

“人性的冷,最真实,也最给我彻底的满足。”

“但是你还是很温暖啊。”仁兔成鸣其实很想转移一个话题说说。

“是客套话吗?”濑名泉似乎还沉浸在自己当时读书的体验中。

“真的,觉得你是见过参加活动最认真的一个。”

“是不想给自己到时候留下一个遗憾。毕竟自己也想努力一下。”

仁兔成鸣和濑名泉把书结账之后就上了车,回到了家。


评论
热度(40)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