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不想当指挥的首席小提琴不是好首席小提琴(朱樱司X姬宫桃李)1-3

我开新坑了。

……


1

童年这玩意儿,真的可以说是存在天差地别的。

姬宫桃李和朱樱司两个人,就像硬币的两面,尽管他们的父亲都是一个乐团的,而且相交甚好。

姬宫桃李的父亲是乐团指挥,小时候也宠着桃李,经常带着他到后台玩,桃李搞坏的哨片和琴弦也可以说是不计其数,那些乐团的人乐器被搞坏虽然很生气,但看到那是指挥的儿子无可奈何。

朱樱司的父亲是首席小提琴手,和桃李父亲不一样,从小就对朱樱司严格管教,自从他手能握住东西能走路之后就给他一把小提琴塞着让他拉。小时候手也没个轻重的,拉琴就是锯桌腿,桃李父亲拿着自己的指挥棒就往朱樱司腿上抡。

朱樱司对于那根指挥棒真的是又害怕又羡慕,如果自己是指挥的话,是不是也能这么叱诧风云了?

朱樱司七八岁能拉点曲子之后就被塞到父亲的乐团,朱樱司父亲拿着指挥棒往他头上敲就问:“我跟你说你要是敢瞎拉,给你老爹丢脸,你不信我不打死你,知道了没有?”

“知道了。”

朱樱司进了乐团之后,年龄小又长得可爱,而且演奏的时候又不闹腾,可招人喜欢了。桃李爸爸也喜欢休息之后逗逗他。虽然说儿子也可爱,但是毕竟在他面前还得端着父亲的样子。

“你将来想干什么啊?”

“叔叔,我想当指挥。”

“这个理想好哇!总之要好好努力了。以后说不定你就能站在这里。”

“我一定会的!”

那天朱樱司还高兴地把这件事分享给父亲。

“你还是别想了,我都当了好多年小提琴首席我都没成那指挥!你还是把霍曼和开塞练完再做白日梦吧!”

总之,朱樱司就这样健康地成长了。

 

2

朱樱司其实很小就认识姬宫桃李。

怎么说,姬宫桃李在前台台上随便闹腾的时候,也算是在朱樱司头上动土了。

朱樱司坐最后一排,本来桃李父亲看着俩孩子年龄相仿,就把桃李放在朱樱司旁边,让他学习一下同龄孩子是如何良好表现的,但是桃李这孩子实在太顽皮。朱樱司做最后一排本来其实只要照做其他人的行为就一切都好了,但是桃李硬是要拨弄他的小提琴弦,叮叮当当的大家都往朱樱司那边看。

朱樱司坐在椅子上,脸涨得通红,自己的父亲不是那家伙的父亲,不罩自己的。不过还好那天朱樱司父亲也没没有训自己,还带他去了高档餐厅吃了西餐。算是他童年中为数不多快乐的时光了。

鸡飞蛋打的日子和流水一般,两个人就这样分道扬镳了。虽然说父亲之间关系很好,但是俩孩子之间真的算是塑料友谊,姬宫桃李要出国进修,朱樱司根据父亲的安排在国内的音乐学校就读。姬宫桃李出国的时候,朱樱司还拿着玩偶娃娃在桃李面前晃悠着。

这是自己父亲得知姬宫桃李要出国的时候特地买的,说临走之前一定要给桃李。结果朱樱司自己在他面前摆弄起这个玩偶了,桃李看着他,问了一句:“我要走了,你都没什么想和未来的指挥说两句?”

朱樱司本来还想把那玩偶给他,结果听到说这顽劣的家伙要当指挥,一下子就不给了,说了一句:“你走吧。别回来了。”

 

3

两个人第二次相见的时候都已经二十多岁了,两个人都算是学有所成,姬宫桃李即便再顽劣,但是对于音乐的感觉还是很准确的。桃李的父亲真的算是宠自己孩子,看到孩子还算有出息,有时就让他担任指挥的任务;朱樱司就靠着自己实力一步一步地坐到了首席的位置。

“那个……各位同事们,以后可能有些指挥工作会让犬子来进行,自己也宠儿子,没办法,如果他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担待了。”桃李父亲带着桃李在大家面前做了自我介绍。

虽然说朱樱司是小提琴首席,距离台上的桃李是最近的,但是朱樱司只瞟了他一眼。

其实真的太复杂了。

当然有讨厌他啊,那么没家教。但自己在临行前连父亲给他的礼物都没给他,也算是挺愧疚的。

自己那玩偶算是锁在箱子里,而且箱子是自己特地买的箱子,就是为了不让父母有钥匙打开那个东西,顺便往里面塞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耻辱”。

其实桃李真的也不想见到那家伙,即使时间都过去十几年了,但是童年里的印象始终是那样清晰。那家伙太无趣了,都不愿意和自己玩,而且心又冷,还不如自己的毛绒熊暖和。

所以校音的时候,桃李真的都没看那个校音器就一直说,你这弦太松,音都不准。朱樱司前面还试着扭两下,之后就看出那家伙在公报私仇。

“再扭弦都断了。”

“你没耳朵吗?你听不出来吗?”

“我有啊,我怀疑是你有问题吧。”

桃李知道自己理亏,也就到其他声部去校音了。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