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2020年了,忽然回过头看看自己

LOFTER这个平台用了四年,从2016年搞月歌开始到现在2020年。

当时记得是外面上课看到「月歌。」(这部作品需要打句号,这现在可是表达规范呢)的同人文,然后自己决定写着玩,就随便发着玩玩呗的心态开启了道路。

我其实很喜欢LOFTER一开始的界面设计,黑色底,方方正正,棱角感分明,干净利索。谁能想到现在LOFTER设计成这幅鬼样子。

四年来,如果说按照时间划分,大概就是月歌→高校星歌剧→偶像梦幻祭→其他(有写过真人cp或是电视剧cp)。想来觉得日子过得很快。如果硬是要按着我的头从一开始的东西看到现在的东西的话,我一定是一边觉得羞耻一边感受到自己成长吧。按照@艾可太阳花这家伙的说法,逐渐在这四年里写的东西能看了。(内心OS:能看?我就当你在表扬我吧。)

我以前会经常在里面写一些随感,主要是因为要凑六个格子满足我的强迫症,现在因为拖更也变得凑一批文章再发,看着自己大学之后从半月刊(算上小号@梦之咲小蓝书研究学会常任理事)到月刊再到双月刊、季刊,现在已经算是年刊了,再这样下去或许变成富坚义博了?

提到写的感受,或者说自己在写的时候想着什么,我第一反应就是「要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或者说表达自己的情绪。我这里用的词语是「情绪」,而不是「情感」,因为情绪如同天上的云彩,自由地飘到自己的一方天地的每个角落,情感是一种比较稳定的心情状态。这样的说法从正面说是自由,反面说就是不负责任,毕竟我也会因为写到某处拧巴就再也不写了。我也庆幸自己不是千粉写手,不需要太负责任。如果你们想要我填什么坑,你们可以在下方评论,仅限填坑。

对我来说其次是新知,我印象中交流过的一些写手会觉得是价值或者是营造的氛围。我是觉得新知主要是因为,每当看到一个新的碎片化的知识我就会有种兴奋的冲动,就像昨天我学会了在遇到踩踏事件时候该做出默默祈祷的样子,用手肘顶住坚持两三分钟。有着新知的一天就不是白过的一天,没有新知的一天就是浪费的一天。我在我的21岁要求自己现在只需要一天做好一件事,一个学期考出一个证书就足够了。新知就是最明显的体现。人在新知面前永远年轻,永远不会傲慢。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是价值或是氛围呢?因为我的价值很单一:踏实做好事情就是个体最大的价值;对自己负责以及发挥主观能动性就是作为人成熟的标志。创造氛围的快乐对我来说不及新知的快乐。

最后说说自己的简介: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

第一句是一句神来之笔的英语翻译,当时是在看到政府工作报告翻译的时候,对于「不折腾」的翻译,既有音译,又有直译意译的成分。这是对于自己生活的态度,要做到不折腾。继续分享一个事情:我以前对于儿童具体表达为了什么目的一直打破砂锅问到底,但是我在学校实习之后,我觉得融入环境生活交流就轻松多了。这种不折腾也让我想起自己学素描的事情,我父母在我软磨硬泡下报了个素描的半年班26次课。我发现自己压根儿不适合学素描,我拿起笔就烦躁,我觉得起完形就结束了,之后就乱涂一通。随后就一直不长进,我磨蹭完16节课后面就再也没去了。我父母一直催促我把剩下的上完,我在家里一旦拿起笔整个人就烦躁,我买了一年的画板已经坑坑洼洼,我表哥的十年的画板光洁如新。我放下画笔整个人就舒畅了。也就是要习惯自己有些事情就是驾驭不了,这样就会心态好不少。为了让自己快乐,我总结出一个规律:降低自己的预期。比如我看到视频上的日语老师,一男的长得好好看,我整个人就开心。

后面三个英语单词是递进关系,也就是是原创、创意和创新。我觉得原创是在一个圈内获得尊重的基本前提,创意是能吸引读者的必要,创新是能在圈内产生影响的前提。我也能做到第一点,后两点随缘吧。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家能好好生活,表达出更好的产物。

(有没有意识到我又水了一个格子。)

此外也很想知道大家觉得我文章风格怎么样(不是我人怎么样)。



评论
热度(2)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