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简单的差劲相加(四宫要X成濑龙)

大家好,我在这部作品里居然官配了。

第二集开始我就吃这对,没想到居然还能中奖!


这已经是成濑龙和四宫要交往的第100天了。
在这100天里,两个人经历的争吵比之前出生的几十年来加在一起还要多,比如对于鸡蛋的使用权,以及对于书本的摆放方式,都能因为这些而吵一架。尽管这些在根古遥那里都认为是“打是亲爱是骂”的范畴之内,但是两个人都觉得自己很差劲。
——都觉得自己做不成像春田创一一样,更准确说是只要做不到春田创一那样,那就觉得是差劲。
所幸的是,两个人晚上还能抱在一起睡觉,这也属于两份差劲相加的和谐了。

四宫要在厨房里做着法式焗菜,白色的奶油在锅里黏糊糊的样子,真的像成濑龙对自己的样子,不放手,却又觉得意外的浓厚。四宫要之前喜欢过春田创一,春田创一在四宫要眼里像是日式蔬菜,蔬菜在水里过一遍之后,淋上味淋或是酱油一两种调料就能直接上桌,简单清爽。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四宫要也做过除了法式焗菜以外的料理,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成濑龙只会往碗里巴拉自己的米饭到嘴里,基本不碰一口桌上的菜,四宫要之后也就知道那家伙跟小孩一样,料理需要放奶油这个东西。
“今天,我想四宫你给我做日式料理。”成濑龙今天提出这个要求,站在料理台那里,四宫要听完这句话感觉面前那个人不是那个与自己交往100天的那家伙。
“你是想试试?”
“是的,还有今天我也要自己做一点,毕竟只要自己动手做的料理就一定会好吃一点的,这个是小时候母亲跟我说的,她说这是魔法。”
“那你就负责洗菜和切菜吧。”四宫要在他面前放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其中还包括了成濑龙最讨厌的胡萝卜。
按照四宫要对于成濑龙的了解,成濑龙估计就是放在水里浸泡就可以了,然后去皮的时候一定会向自己求助的。
——没想到成濑龙居然知道泡蔬菜的时候需要放小苏打。
——没想到成濑龙居然知道去皮有专门的工具,而且样子还挺熟练的。
四宫要然后就安心地做起了唐扬鸡块,裹上白色面粉的鸡块在油锅里浸泡之后,金色的表面浮现在上面。四宫要看到颜色适当的时候,就把这些鸡块放在架在油锅上方的铁丝网上,多余的油滴回锅中。这样的好处有两个:一来是在于炸鸡块本身的油就少了很多,如果淋上柠檬汁就会变得清新不少;二来是之后如果要做蔬菜进行料理的话,有了这样一层油,蔬菜也会有肉的香味了。油炸食品和奶油料理差不多,都是能在自己口腔里留下足够长时间的食物,这个越界成濑龙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吧,四宫要心里这么想。
看到旁边的成濑龙,别的蔬菜都好好地切成了入口需要的大小,唯独胡萝卜却莫名其妙地消失了,然后在水槽里发现全都是胡萝卜的丝。
“成濑你这是自己动手把胡萝卜变没了吗?”
“我是好好地削外面那层皮,然后觉得很无聊,一直削啊削,就整个胡萝卜都被当作表皮作为垃圾就……”
“啊!本来在唐扬鸡块旁边放上高丽菜和胡萝卜丝一定是营养很完整的料理,现在却被你搞成这样。”
“哦,对不起。”成濑龙知道了如果自己哪里做错了赶快道歉是真的,自己也从这段关系中学到了第一个道理:四宫要可能对于内容本身更关注对方有没有诚恳的道歉态度。
“原谅你。”
“四宫能给你讲一个故事吗?”
“你说吧。”
“就是从前有一个人,他很喜欢胡萝卜,然后在家里放了很多胡萝卜,你猜之后怎么了?”
“最佳赏味期过了全变坏了?”
“果然是41岁和30岁的差别啊。听说之后是这样的,然后胡萝卜之神觉得就堆着不把它们吃掉,这对于胡萝卜王国来说简直是耻辱,‘明明是食物却只能被堆着’,然后一晚趁这个人睡着的时候,国王带着一整个团的士兵,把他杀死了。杀死了哦。我们两个人如果我不吃的话,是不是买的胡萝卜就只能堆着,到时候胡萝卜王国的国王就知道是你在浪费食物的生命意义,那你想想会怎么样呢”
“这好像是41岁和3岁之间的差别吧。”四宫要从来没想到一个人为了不吃胡萝卜居然会变造这样一个理由。如果是春田创一的话,也没有什么值得如果的,春田创一什么都吃。四宫要现在已经觉得,为了达到目的编造一个直线型因果故事的成濑龙越发可爱了。
没有胡萝卜的唐扬鸡块,只能在盘上放比原先多了不少的高丽菜丝,把原本应该放胡萝卜丝的空间都给填满。四宫要看着对面的成濑龙,如果说春田创一是那种老虎,把所有食物连同米饭都席卷一空的话;成濑龙是仓鼠,把碗端在自己面前,一小口米饭一小口菜的咽下去。
“四宫你这是希望我快点吃是吗?”
“算是吧,毕竟想快点洗碗还有洗澡睡觉去。”
“春田那样的吃饭方式?”
“你还想像上次那样吗?”
“这次我自己好好试试看,春田的话,嘴就是个桶直接往里倒就行了。”成濑龙之后直接把唐扬鸡块倒入饭里,头仰起来,用筷子像引流一样把饭送入水中。
成濑龙没有想到自己的食管偏细,这么多东西塞进嘴里简直就是灾难,一下子就被噎住了。
“四……四宫,快用海姆利克救我。”
四宫要从后面抱紧成濑龙,用力压紧腹部,使得食物能从嘴里出来,这才得救了。
“都是我不好,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成濑龙坐在座位上,看着因为四宫因为救自己浪费了不少食物感受到愧疚,毕竟一个喜欢料理的人面对自己做的料理落得这样的下场,换了谁都觉得很过分吧。
“成濑,再说一遍,真的不希望你再变成春田了,春田太温柔了,以至于我每次面对他都会觉得自己仿佛自己做错了什么,他看着我也觉得我也是个残念的人,这样的温柔……真的有时候反而会觉得冷酷。成濑的话还是做好成濑自己就行。如果有哪天再让你想到春田,我一定会以死谢罪。”
“四宫你也不至于说这话吧。”
“至于!我一定不会再让你说这话!”
“话说回来,现在我已经不仅得罪了胡萝卜王国,还有高丽菜和唐扬鸡块王国的臣民了,胡萝卜是会用刀捅的,高丽菜擅长的是用绳子勒紧,唐扬鸡块王国喜欢投人体炸弹,直接投死我怎么办?”
“你这家伙,也撒娇地过分了吧。”
“那你还保护我吗?”
“抱着你守夜总行了吧。”
“半个月!他们可能会发动突袭!”
“半个月就半个月。”四宫要心里想的是可能是一辈子的一被子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