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20)

马上就要军训了,四级分数都出来了,期末成绩还没有出来。

顺便说一句,我四级考砸了,今年12月再战。

这一章偏学术啦,后面之后会继续回到主线搞笑的2333……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濑名泉最近作为二年级学长一下子感觉学业压力大大增加,首先就是那个万恶之源——有机化学。

之前也提到过濑名泉在准备读大学的那个暑假里尝试着看了一下《有机反应机理的书写艺术》,结果他很快就放弃了。

“有机化学这玩意儿是……是人学的吗?”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到任何一个学校的校园贴吧里面说这样一句话,底下肯定至少有上百个人同意你。有机化学的难是大家都公认的,所以濑名泉觉得斋宫宗在被“算计”的情况下还能预习完两本砖头一般的有机化学书那真的是太厉害了。

濑名泉读的那个大学恰好可能更惨一点,这个老师是出了名的无趣、读课本还有挂科率高的“四大名挂”,虽然说这个学校很好,但学校里总有那种只会做科研,由于学校安排不得已教书的教授。学生以往几届在评教的时候不少给差评,但由于之后所有给差评的学生都被系里领导邀请喝咖啡了,所以没有学生再敢做这件事情的。虽然大家都给了好评,只不过在评论区的时候经常说一句:“这个老师较为良好地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大家可以享受一下”。

这个老师属于胆子大的,第一节课进来就说你们大学生应该要养成自学的能力,我也只能偶尔地帮助你们解决学业问题。我先开几本书,里面由教材还有习题集,你们有空自己看。接下来就完完全全按照课本朗读起来。

台下的学生完全就惊愕了,这老师这么厉害?!!!

之后提到手性分子的危害的时候,那老师就像唱摇篮曲一样一个一个药品试剂说过去如果是S构型会怎么样,R构型怎么样。[1]濑名泉在台下不禁感叹这种说话方式真的好像他母亲小时候给他讲睡前故事一样,如果好好学习怎么样,不好好学习怎么样。

其实不爽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他们的班主任。班主任不喜欢有机化学老师主要倒不是因为他对于教学工作的怠惰散漫,而是因为他给高中生编写课本的事情。有机化学老师毕竟专攻有机,给高中生编写无机化学部分难免会有一些错误,甚至说不上是错误,只是一种没跟上时代的一种表达方式。那班主任经常讽刺这有机化学老师无机化学啥都不会,然而自己有机化学好歹懂一个甲烷。

所以说当学生其实说那个老师不好的时候,那个班主任其实还是略爽的。

濑名泉其实虽然都已经大学二年级了,但一遇到问题,第一件事情还是想到的是学导仁兔成鸣。如果把濑名泉的大学生活当作一场游戏的话,仁兔成鸣绝对是导师,那种给辅助指导给任务的人。

“呃……所以你问我有机化学怎么学吗?”

“是的,一个班的希望都交给你了。”濑名泉明明一个人学习的事情却说得那么郑重其事,硬是要扯上班级利益。

“你知道有学习网站吗?有海量优质教学视频你应该斯(是)知道的吧!”仁兔成鸣其实觉得濑名泉似乎在学习方面没有断奶,不禁感觉错愕,说话也有些大舌头了。

“So……?”

“自学成才!”

打游戏顿时不给你辅助什么心情,濑名泉现在就什么心情。

不过自学这种事情也有自己的乐趣。比如SN2的亲核取代反应的机理确实是很像从背后穿刺的感觉(经典案例就是给这个肽键安个甲基吧!就是依靠SN2反应实现的。),比如发现了HOMO轨道(这里解释一下:HOMO,Highest Occupied Molecular Orbital, 已占有电子的能级最高的轨道称为最高已占轨道,用HOMO表示。)总能露出会心的笑容,比如看到Wurtz反应的过程还能用来制作金刚石,濑名泉觉得这学习还是有那么一些动力的。

那个老师之后尝试着想把课上得有趣一些,比如海洛因的制法并说明这个制法根本不可能在市区住宅区内成功的原因:制取海洛因至少要乙酸酐作为原料,那玩意儿味儿多大啊,就算警察不抓你,跟你住一个楼的老头子老太太也不行啊,得罪谁也不能得罪他们。

老师努力地讲了这样一个段子,结果发现大家都已经睡着了。“看来大家都自学成才了。”老师自嘲道。

评论
热度(32)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