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不想当指挥的首席小提琴不是好首席小提琴(朱樱司X姬宫桃李)5

化高价买到的夜场票为产粮的动力。

这一章开始就是有刀子了,没怎么做过后妈,求大家别打我。

结果我要写文这个消息在群里截图,逃不掉了……()

你们有意识到我这次的朱樱司有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是什么了吗?

前文链接:1-3 4

“咱们今天被这样欺负,朱樱司你作为首席你怎么没反应啊?”

“这粉毛的小不点居然心这么狠,性格和脸完全不一样啊。”

等到排练结束之后,弦乐声部的人集体留下来开始议论纷纷。

其实朱樱司站在中心,其实心里和大家想的又何尝不一样?但是自己下的套没想到他居然没上钩,反而还反咬他一口。

朱樱司没办法,还是得端着首席小提琴的样子:“总之,大家还是好好练习,争取下次能不被他找茬就是了。”

“司!你这也太懦弱了!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你这样迟早要被那个桃李骑在头上了。”

“呃……呃你这也不能这么说,确实是乐谱夹子里有的曲子我们没练好,也只能下次了,我也觉得他虽然霸道了一些,但是没办法,也算有那么一些本事,大家认了这一次吧。下次别被骑就是了。”朱樱司只能支支吾吾地应付旁边的人,自己也不会想到居然会一语成谶,之后他们俩在一起之后,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那个事情,都是被桃李那家伙骑在头上。

朱樱司觉得自己窝囊极了,也就说了一句大家有时间就好好练一下,随后去了一趟洗手间。

朱樱司看到姬宫桃李的父亲也在里面,在洗手池里面一直在干呕咳嗽着。自己在旁边拿冷水冲了一把脸,模糊间看到水池里以那么一两滩血红色的东西。朱樱司心一紧,虽然说桃李那家伙实在是讨厌,但是他父亲真的是特别好,自己小时候从后排一排排往前坐的时候,桃李的父亲也一直鼓励自己,照顾自己。每次到外面有什么好玩的或是好吃的也会给自己带一份,即便自己都成年了,也没忘记这事情。自己小时候被自己父亲打完之后甚至都想拿着自己的家当到桃李父亲那里做干儿子。朱樱司对于桃李父亲的感情应该说不仅仅是喜欢,更有一种敬佩,什么样的曲子在他的手下都能变得集激情与柔情与一体的艺术品。

自己敬佩喜爱的指挥都咳出血了,虽然说朱樱司没学过医学,但电视剧或是一些小说还是看过的,总担心是肺癌。朱樱司赶紧擦干了自己的脸,站在桃李父亲的旁边,看着他。

“啊……司怎么了?”

“这个问题是我想问你的。”

“没什么。也就是一些难受,很快就好了。”

一般人可能听到就过去了,但朱樱司就是轴了一些,觉得不是这样,就是硬是问桃李的父亲:“我不相信。请你说实话。”

“唉……没想到你长大了,没那么好糊弄了,要吃颗糖吗?”姬宫桃李的父亲从自己衬衫的口袋里拿出糖果,递给了朱樱司。

朱樱司其实也知道而且不喜欢自己那从小就轴的性格,很多时候和人交流哪有对和错之分,也就是大家能不能愉快在一起的问题,以前也遇到这事,朱樱司经常会跟桃李的父亲说这不许或是那不该,桃李的父亲其实很多事情也知道,但是也不好意思说破,大家还是一团和气的比较好,也就会递给朱樱司一颗糖。朱樱司后来也明白很多时候也就点到为止就行了,更多的来说是一种教育。

和他聊过不仅有那种处理不当的团员,甚至在叛逆期的时候还聊过自己父亲为什么要这样严格地对待自己。

“其实首席小提琴不像指挥能站很长时间,有时候能撑五六年已经很好了。所以他希望你像那昙花一样,即便只有一瞬,但也要是最美的。当然不是说你不能干很长时间,就是首席小提琴也很累的,所以我就让我那儿子练小提琴。让他也知道你们的辛苦。”

朱樱司回到现在想起来或许那孩子一个人在国外也真的挺辛苦,没有父母的陪伴,只能想着要让自己变强,也就变成这样扭曲的性格了。

朱樱司特别矛盾,一边觉得那家伙又傲慢又会找茬,一边觉得他一个人在国外克服各种问题还是挺可怜的。

朱樱司含着糖果,听着桃李的父亲说着自己的难处,最后慢慢地说出自己已经肺癌的中晚期了,就是希望自己走之前能看到桃李能应付得过来整个乐队就行。

朱樱司仿佛觉得晴天霹雳,但还是得镇静下来问一句:“桃李知道吗?”

“我觉得我告诉谁我都不想告诉他。毕竟对他来说我……你也是知道的吧。”

“但是他也出国了很长时间,不是吗?”

“但是一直能视频通话,桃李家里的毛绒玩具我也会每年寄出一个新的陪他。但现在……所以……”

“帮你瞒着他是吗?”

“不止,还有照顾一下他,他真的特别需要别人肯定和肯定,虽然对你来说可能不情愿,但是如果他不懂事还是请你忍一下吧。你也知道他嘴巴挺坏的,但是真的心很好,像是天使一样。那个你知道吗?其实当他得知国外乐团的伙食特别好的时候还对我说让大家能吃的和那里一样好。其实你都不知道吧,你也可能看不出,毕竟他……。”桃李父亲提起自家儿子的时候眼睛都散发着幸福的光芒。

朱樱司恍惚地出了这洗手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和整个弦乐把曲子练完之后也就匆匆回家了。

朱樱司到自己房间拿出自己锁在箱子里没送出去的玩偶娃娃,对着他说:“那个要不要跟你说你爸爸生病了。”

“你爸爸还说让我照顾你,但是你真的很讨厌啊,你看你小时候就惹我,大了你也那样,感觉都没长大一样,你不觉得你很幼稚吗?但是你爸爸怎么对你这么好?”

“还有你……”

对那只玩偶说完话之后就又锁回箱子里去了。

自己真的是太怯懦了,什么事情都忍着过去了,觉得时间总能解决所有问题。有时候也羡慕起桃李什么事情该怼就怼,不舒服就发泄,可是自己做不到。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