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1998616

Chemical Reaction(23)

我马上开学了……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

其实濑名泉本质上还是很能管理自己时间的人,虽然一开学接触有机化学确实碰了不少壁,但之后很快就调整状态迎接挑战了。他又想接家教的活了。

本着好看成绩好家里有钱的原则,再加上自从去年给鸣上岚辅导之后定下的辅导对象要比自己矮的规则,找到两个人——朱樱司和姬宫桃李。随后又本着一只羊也是放两只羊也是赶的原则,在和双方父母商量同意之后就决定把两个人放在一起上课。

和鸣上岚这种中产阶级不一样,这俩家那真的是家财万贯。在课上真的充满各种各样的炫富和海口。同时相对来说,基本上每次都是桃李起的头,随后朱樱司实在是气不过才决定回顶几句:

“我从小家教就是文学博士毕业的大姐姐来给我讲故事教我学习写字的!”

“这有什么了不起,我对于科学的热爱还是institute的研究员哥哥带我去的!”

“我从小就学贵族礼仪课程!”

“我上的kindergarten还是蒙台梭利式[1]的!”

……

濑名泉每次遇到这种事情不由得很烦心,最后一般都说一句你们学习有我好吗,才把那俩闹腾的学生安静下来。

这俩学生和鸣上岚不一样,鸣上岚烦心是在他一直会拿很多奇奇怪怪的题去问自己,但是那俩家伙是属于过分粗心的那种,虽然思路都是正确的,但计算能力却不忍直视。更可气的是,那个朱樱司做错题居然还振振有词:“濑名老师,你知道什么是freedom?”

濑名泉知道如果回答那家伙的问题那就是中了圈套了,便说不知道。朱樱司马上就说:“所谓freedom,就是八除以二等于六的自由(这里解释一下:这句话改编自《1984》里面一句话:所谓自由就是可以说二加二等于四的自由,表示在强权社会下人民群众没有表达自己见解的自由,当然这里朱樱司说这句话就是在胡闹。)!”

“这不是你计算错的理由。”

濑名泉实在气不过,看到那俩家伙作为连10以内的加减乘除都能出错,便要好好练习一下计算能力。但显然拿市面上的小学习题实在是太无聊了,濑名泉不知道这么想的,就让他们练习不用计算器计算自己和对方的BMI(这里解释一下:BMI=体重/身高2(体重单位是千克,身高单位是米,衡量是否有超重或营养不良问题。))指数。

这回这俩家伙挺争气,对于乘除混合运算还是能正确地算出结果,但看到计算结果濑名泉又气得不行:朱樱司这家伙居然比我和桃李BMI值都小?这家伙明明上课一根Pocky接着一根吃的。自己天天只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都天天担心那个数值结果。不过还好比桃李小,可是他矮啊,是不是如果过了青春期就变成自己是最重的那个了?

濑名泉看到两个人上课的表现,决定和双方父母电话沟通一下,结果对方有钱人家长就不说什么,直接加钱就说辛苦你看那俩孩子,尽量满足他们要求就行。

濑名泉挂下电话那一刻,就想着自己是不是要学习如何造火箭,或许哪一天那俩人中的其中一个真的会让自己从天上拿一颗星星下来。但那课时费实在是太多,濑名泉感觉到自己甚至只要上一个月的课就能到奢侈店买一件大佬西装,所以他并没有拒绝这份苦差事。

如果说教鸣上岚的过程算是一个学习咨询顾问,那么现在教这两孩子简直就是老师兼职保姆。濑名泉想起自己上幼儿园的时候班里有个皮大王,他的妈妈每次来接他的时候,时而和颜悦色,时而愤怒暴躁,表情像是晴雨表,濑名泉现在深刻地感受到这种体会了。

不过那俩家伙还算是聪明,至少教了什么都会,所以成绩提高得很快。虽然俩孩子课上是死对头的样子,但双方父母是很好的朋友,直接一拍即合,把孩子带来,再邀请濑名泉一起共进晚餐。

不愧是有钱人家,濑名泉不得已又说了一句,那菜肴都是精品,大家的菜品甚至连抹在食物上的酱料的位置都是一致的。自己虽然是中产阶级,但有时候为了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是会偶尔吃方便面的。

在有钱人面前,其实濑名泉吃得并不高兴,每一口都要先含在嘴里,慢慢地嚼着食物才能咽下去,双方家长都看着濑名泉这么有家教感觉非常满意,濑名泉内心一直想的是快让我回去,我要吃串串和烤肉,所以最终这顿饭过了两小时,道道都是精品的菜肴,濑名泉吃得并不饱。
评论(2)
热度(34)
©private1998616 | Powered by LOFTER

【养老 吃饭】
No Z-Turns.
Originality. Creativity. Innovation.